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我今年遭贸易救济调查涉案102亿$ 输欧皮面鞋产量降2万工人失业 -商务部预计全年消费将保持15%以上的增速 9月CPI同比仍负增长 -银监会:工行建行参股台资银行系谣言 财政部点名三大"金控"集团 -外汇局放宽境内企业外汇运用 全文 答问 下半年外汇净流入或增 -统战部:达赖想同中央改善关系就应改弦易辙 达赖非单纯宗教人士 -刑法新增利用影响力受贿罪 增非法获取公民个人信息等13项罪名 -公务员报名最热报录比超4700:1 考录公告解读 职位统计 资讯 -胡润女富豪榜:张茵家族居首 前50 全球十大女创业者50%在大陆 -美未将华列汇率操纵国 无需担心美元贬值 商务部回应汇率问题 -创业板超募资金禁用于证券投资 深交所发上市公司运作指引 全文
首页>>环保动态
河南济源免费救治血铅超标儿童 32家污染企业停产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在济源市第二人民医院,接受驱铅治疗的患儿卢重羽在妈妈陪同下玩耍。

本报记者 曹树林摄

截至10月14日,河南省济源市已完成对3个重点镇中10个重点村的儿童血铅检测工作:3108名14岁以下儿童中,血铅值在250ug/L以上需立即接受驱铅治疗的有1008人,占32.4%。

目前,济源市政府正分批为这些儿童提供免费的驱铅治疗。

提供免费血铅检测和驱铅治疗

济源,是我国重要的铅冶炼生产基地。

济源市环保局环境科学研究所所长李真理说,陕西凤翔等地发现血铅超标事件后,济源市环保局立即对该市可能存在的铅超标问题进行调查研究。

按照国家有关标准,济源将豫光金铅、万洋、金利3家大型铅冶炼企业周边1000米范围内的10个村列为防护区,对区内14岁以下少年儿童进行免费血铅检测。

济源市卫生局局长卫宗长告诉记者,济源市专门配备了最先进的检测仪器,并已指定济源市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和妇幼保健医院为定点医院,为患儿提供免费的驱铅治疗。

治理整顿涉铅企业与脱离铅环境同步推进

济源市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治理铅超标最有效的办法,是脱离铅环境,并配合药物驱铅和营养干预。

本着“保安全健康、保社会稳定、保产业发展”的原则,济源市制订了一套完整的医疗救护和环境治理方案,包括关停污染企业、整村搬迁和积极实施驱铅治疗等。

首先实施的,是治理整顿涉铅企业。济源市振兴金铅、太行金铅等32家小型企业被停产整顿,豫光金铅、万洋、金利3家企业的烧结机工艺生产线也被关停。

豫光金铅总经理李继红表示,虽然该集团自主研发的富氧底吹熔炼技术符合国家标准,并不意味着对环境完全没有危害。豫光将积极配合市政府做好铅防治工作。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陕西凤翔血铅超标儿童增至851人
武冈企业污染致83名儿童血铅超标 凤翔血铅超标儿童增至851人
湖南武冈企业污染致83名儿童血铅超标 已被关闭
陕西凤翔血铅超标儿童增至851人
陕西“血铅事件”调查:排放“达标” 血铅超标
陕西凤翔血铅超标事件:折射西部发展困境[图]
陕西凤翔百余儿童疑似血铅超标 当地冶炼厂停产
陕西凤翔百余儿童疑似血铅超标 环保部将对101家公司进行督察
卫生部:适当下调食盐加碘量 陕西儿童疑似血铅超标续:村民将搬迁
图片新闻:
西博会开幕 温家宝强调西部大开发战略不改变、力度不减弱
9月70大中城市房价涨2.8% 广州与银川新房价格涨幅最大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