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半年就业增569万 培训1214万人 下半年新农合试点10%县 实录 -基金法修订 私募管理成焦点 证券公司资产管理获准入银行间债市 -中美对话前夕IMF力挺我汇率政策 杨洁篪:亚洲望先摆脱金融危机 -发改委:调水价旨在解决污水处理费偏低 考虑承受力 禁集中上调 -机构预计国内成品油价月底下调200元 中海油等9企业获批发资格 -央行向狂发贷款银行发千亿央票 7月信贷增速放缓 投放结构微调 -中钢协称铁矿石谈判10天内敲定 暴露中国经济软肋 应学日本经验 -住建部警示楼市泡沫苗头 政策"稳"当头 地产商斥百亿京沪杭拿地 -国家40亿建设南疆 7·5理赔将能赔尽赔 贾樟柯退出电影节声明 -今年将解决607万国企退休人员医保 支付限额至平均工资6倍 全文
首页>>环保动态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关于气候变化问题的讲话(全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在“中国逐步淘汰白炽灯、加快推广节能灯项目”启动仪式上

关于气候变化问题的讲话

2009年7月24日,北京

解振华副主任阁下,

李勇副部长阁下,

张业遂大使阁下,

女士们,先生们,

这是我第三次以联合国秘书长身份来访。

我谨感谢中国政府和各位的热情欢迎。

能与各位一道庆祝这个宏大的推动节能照明项目令人特别高兴。这个项目将把中国的能耗减少8%。

我赞扬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和我的联合国同事促成这个项目。

首先,老百姓和企业有许多途径可以减少能耗和温室气体,该项目强调了其中的一个途径。

第二,该项目强调政府可以而且必须在推动绿色经济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第三,该项目突显中国在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行动中的重要性和必须发挥的领导作用。

长期以来,中国一直是全世界增长速度最快的主要经济体。

中国也是温室气体的主要排放国,并是最容易受气候变化影响的国家之一。

因此,中国在同时实行可持续经济政策和能源政策方面取得进展,不仅对于中国公民,并且对于世界各国人民,都至关重要。

你们应对气候变化的做法可以向世界表明,在二十一世纪,中国愿意在全球发挥领导作用。

通过投资绿色增长,贵国有机会跨越数十年依赖重污染燃料的传统发展模式。

关键在于优先发展洁净能源,中国已开始这样做了。这将创造新的就业,鼓励创新,迎来全球繁荣的新时代。

这样,中国今天就可以成为未来经济的先锋。

中国可以成为发展中国家乃至全世界效仿的模式。

走上这条道路的先行者会获得收获。

它们将成为全球市场上的赢家。

它们将在国内成为赢家,因为整个社会都将因此受益。

今天,中国已成为一个世界大国。世界大国要承担全球责任。

没有中国,新的全球气候框架今年就不可能取得成功。

但有了中国,世界就拥有了巨大的潜力,能够在哥本哈根达成协议。这是一个取得全球性收益的全球性协议。

一项公平、有效、具有科学基础和有抱负的协议,将使所有国家受益。

9月22日,我将召开世界各国领导人首脑会议,审视我们在哥本哈根会议之前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

科学是明确的。一如我们今天在此所确认的一样,许多解决办法已经存在。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2008年度污染减排考核结果:8市5厂问题突出(名单)
环保部公布2008年各省区市污染物总量减排考核结果
疑工厂偷排污水 广东东莞200米河涌变“红河”(图)
中国已命名108个"国家卫生城市" 涵盖全国1/6市
辽宁生态环境明显改善 野生黑熊已达320余只
重庆北碚废弃化工厂泄漏约200公斤盐酸流入嘉陵江
水价高升箭在弦上 节水:减污比涨价更重要
选址不环保开工未环评 文昌豪华海底酒店被叫停
图片新闻:
2008年度污染减排考核结果:8市5厂问题突出(名单)
汽车以旧换新流程公布 补贴三千至六千元 北京细则制定中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