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央不会与达赖讨论"西藏问题" 达赖集团无资格提"大藏区"要求 -两岸经贸 先经济后政治 会长1年见2次 直航 扩大交往 台港合作 -143家公司大股东增持逾7亿股 推出创业板和股指期货条件已成熟 -中资银行服务水平工行最差 外资行QDII最高亏七成陷理财困局 -青海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6.3级地震 汶川地震断裂带将建观测站 -通用在华召回204辆进口09款凯迪拉克CTS 京尾号限行今起轮号 -1至8月广东万户中小企业亏损 但未现倒闭潮 工业利润首现负增长 -北京含麻黄碱感冒药每次限购5盒 食品法针对三鹿事件提8处修改 -成品油现自发降价潮 定价机制改革时机再现 燃油附加费有望下调 -北大放宽自主招生降分幅度 云南10所院校公选书记校长直播面试
滇西北限制部分产业发展 力促保护生物多样性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昆明11月9日电(记者刘娟)为加强滇西北生物多样性保护,云南省将限制、禁止部分产业的发展,有些产业甚至被淘汰彻底退出,以此来促进滇西北地区经济、社会和生态环境的协调发展。

在云南省发改委制定完成的《滇西北地区限制发展、禁止发展和退出产业名录》中,记者看到,该名录适用于滇西北生物多样性保护区域的丽江、迪庆、怒江、大理和保山5个州(市)18个县(市、区)内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已建、在建或新建的产业项目,以及外商投资产业项目。

《名录》将涉及的产业分为限制类、禁止类和退出类三类。对属于限制类的农林业、石油天然气和化工、钢铁、有色金属、黄金、建材、医药、轻工、纺织等项目,禁止追加投资,现有项目允许企业在一定期限内采取措施升级,以减少对生物多样性的影响;对禁止类项目严禁投资,已有项目标有淘汰期限的,在规定期限内淘汰,未标有淘汰期限的项目立即淘汰;禁止类项目包括“落后生产工艺”、“落后产品”和“自然保护区破坏型”三大类;对滇西北生物多样性保护有影响和破坏的活动和产业必须限期停止或退出。

云南省发改委介绍,这些限制发展、禁止发展和立即退出的产业大多是因为生产规模有限、设备落后而导致污染严重,会对环境造成不可逆转的破坏,还有一些以珍惜濒危动植物为原料直接破坏了滇西北的生物资源多样性。

滇西北是世界上生物多样性最密集的区域之一,到2010年,滇西北生物多样性保护体系将初步完善,保护区面积达到总区域面积的13%左右,森林覆盖面积达到60%左右。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环境部"三定"方案实施 宏观调控等职能得到强化
中国将研究开征环保税 优化节能减排财税制度
国家旅游局确定2009年为中国生态旅游年
秦皇岛斥资4000万恢复湿地(组图)
部分农村成天然垃圾场 简易填埋场存污染隐患
哈尔滨严把环境准入关 今年否决新上项目56个
天津启动一批环保项目 解决环境问题建生态城市
室内装修也要警惕光污染 五招改善室内视觉环境
图片新闻:
中国大规模建设铁路 150条在建路总投资超万亿
新疆伊犁果子沟突降大雪 500多人被困(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