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暴雨洪水致长江流域5200万人受灾 损失291亿 灾情现5特点 -涉农职务犯罪十新动向:涉案者以村支书等居多 京原副市长上诉 -李克强:将及时调整经济政策保经济金融稳定 论坛致辞(全文) -国家版权局首度回应微软黑屏 称维权方式需商榷 与微软进行沟通 -第七届茅盾文学奖揭晓 四部作品获奖 贾平凹《秦腔》等获殊荣 -输港鸡蛋被检出问题续:大连急查三聚氰胺来源 北京暂未发现 -国家公务员报名序号28日起查询 11月2日起网上确认 突破105万 -房贷行政新政细则仍未出台 银行房贷业务停顿 各方观望静待细则 -中国妇女代表大会今开幕 将选举产生妇联新领导 大会主席团名单 -农业部采取果断措施扑灭大实蝇疫情
全球500处旅游胜地濒危 伦敦塔可能会被淹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伦敦塔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0月27日报道,Frommer的最新旅游指南列出了一个“濒危景观”名单,上面的500处世界景点或由于人类开发活动、或由于全球气候变化而面临消失的命运。

    作者霍丽·休斯指出,这些景点包括自然风光、生态系统、建筑群、人文景点和动物物种。“众所周知,人类开发活动与全球气候变化正在对世界各地的游览胜地构成前所未有的破坏。本书精心选择了500处世界闻名的旅游胜地,建议大家在它们从地图上被抹去之前一睹为快,因为这很可能是你最后的一次参观机会。”

    名单上的英国景点包括伦敦塔和格林威治国家海事博物馆,这两处景观均位于泰晤士河两岸,而不断上升的海平面随时可能导致泰晤士河有泛滥的危险。另一处伦敦地标性建筑——巴特西发电站——则是在政府、开发商与当地社会团体的争抢声中变得前途暗淡。作为英国最古老的教堂之一、林肯郡的圣玛丽大教堂尚需300万英镑(合473万美元)的修缮费方能重新焕发活力。

    我们再来看一下其他国家的“濒危景观”。首先是埃及的祖玛金字塔与狮身人面像,开罗市无限制的开发和城市扩张正威胁着它的继续生存。美国佛罗里达州南部大沼泽地也榜上有名,其生态系统正在以惊人的速度退化,农业与城市发展已经令它丧失了一半数量的稀有物种,而今不断上升的水平面与环境污染又开始严重侵蚀其物种多样性。死海则最多再支撑30年,霍丽表示,届时“它将完全干涸,因为它所在流域的河流已经改变了河道”。南大西洋福克兰群岛(即马尔维纳斯群岛)的海洋生物也由于环卫公司与过路船只向海里倾倒垃圾而面临灭种的危险。秘鲁的纳斯卡线条图——世界上最神秘的古代景观——也可能在不久的将来被毁灭,威胁主要源于全球变暖与森林采伐导致的洪水和泥石流。

来源: 中国日报

相关文章:
全球可持续旅游标准公布 减少环境负面影响
全国生态旅游发展纲要(2007-2015年)(意见稿)
全球九成青年人希望政要应对气候变化
联合国和中国将共同主办气候变化问题高级别会议
世行预计气候变化将使全球农业大幅减产
世行500万美元支持中国适应气候变化农业开发项目
专家指出:气候变化对人类健康主要有5方面威胁
环保总局:受气候变化影响中国生态系统正在退化
中国雪灾敲警钟 全球共同应对气候变化更加紧迫
图片新闻:
持续强降雪造成川藏公路中断 西藏察隅县成为孤岛
中科院院士:2050年南京城遭遇巨大洪水必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