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融资融券试点启动 明确公司资质条件标准 受益股名单 市场影响 -新疆乌恰连续发生2次强震 分别为6.8级和5.7级 尚无人员伤亡报告 -质检总局:新生产31个品牌乳粉未检出三聚氰胺 征集可检测机构 -中方就美售台64亿美元武器表示严重抗议 国防部称美方言而无信 -亩产1111公斤 我国超级杂交糯稻破世界纪录 钢价大跌钢厂拟限产 -央行:优先接受大型上市公司发行中期票据 恢复非金融企业发行 -央行称从未发布中国2000亿助美救市消息 欧盟达成应对危机共识 -沪指中失守2200点 巴菲特18亿港元入股比亚迪 称是投资中国开始 -农村建设占中央投资比重近半 一百多国家游客齐聚中国最富村庄 -安监总局:山西娄烦山体滑坡事故并非自然灾害 川藏公路山体塌方
黑龙江对松花江治污不力城市实行“区域限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由于松花江水污染防治工程未能如期开工等问题,黑龙江省决定对相关7个地、市实行全省历史上首次“区域限批”,暂缓审批其新增水污染物项目,并对5个城市通报批评。

记者从黑龙江省环境保护厅获悉,黑龙江省环保厅、发改委、建设厅、监察厅等部门对全省列入《松花江流域水污染防治规划》的116个项目进展进行联合检查。检查发现,《规划》项目总开工率达到75%,列入的40个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项目中只有2个建成投入运行,25个在建设中。

按照黑龙江省政府要求,黑龙江省环保厅决定对哈尔滨、佳木斯、七台河、双鸭山、黑河、伊春、大兴安岭等7个地、市实行全省历史上首次“区域限批”,暂缓审批这7个地区新增水污染物的项目,直到上述项目开工建设为止。同时,对项目未按时开工问题,环保部门还将会同监察部门进行督办检查,如发现违法违纪问题,将追究地方政府及企业负责人的领导责任。

据介绍,区域限批是指如果一家企业或一个地区出现严重环保违规事件或者未能如期实现治理目标等,环保部门有权暂停这一企业或这一地区所有新建项目的审批,直至该企业或该地区完成整改。

黑龙江省环保等相关部门在检查中发现,哈尔滨市文昌污水处理厂、哈尔滨市污水处理厂、大庆市库里泡污水处理工程等5个项目没有完成初步设计;哈尔滨市何家沟平房污水处理工程、信义沟污水处理工程、黑河市城市污水处理工程等3个项目尚未完成用地审批。对此,黑龙江省环保厅决定对哈尔滨、齐齐哈尔、佳木斯、大庆和黑河5个市政府提出通报批评。

中国将松花江流域污染治理纳入“十一五”发展规划,总投资超过130亿元,黑龙江省将参与116个项目。黑龙江省在2008年初提出,全省列入规划项目将年底前实现全部开工建设,已经建设的项目争取满负荷运行,最大限度体现减排成效。(记者 呼涛)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巢湖水环境治理再获国家支持 安排投资1.6亿元
一级保护动物野驴被撞死分尸 9月已发生两起(图)
广州接连发生企业污染河水致鱼类死亡事件
北京黄标车明年1月1日起禁止入五环 1年内退出六环
“南水北调”首批冀水抵京 水质不低三类
中国重测内陆海拔最低点 新疆艾丁湖-154.31米(图)
国家环境保护部与新疆签署7年环保合作协议
北京公布治污新措施:明年10月前全部淘汰黄标车
图片新闻:
神七伴飞小卫星获取千余幅飞船多角度清晰图像[组图]
三峡蓄水新增库容60亿立方米 水位逼近156米关口[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