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新疆乌恰发生两次强震 分别为6.8级和5.7级 尚无人员伤亡报告 -中塔边界勘定 中国新增上千平方公里领土 -102品牌液态奶不含三聚氰胺 同一批次同一品牌为何检测结果不同 -世界最大规模"网格计算"网络启动 首幅小麦基因组物理图谱绘制 -中国仍处人口红利期 劳动力长期供大于求 -汶川地震断裂带科学钻探工程启动 初定4钻井位置 重建政策/动向 -神七完成四大科学任务 创中国航天四个第一 出舱密训全披露 -中国经济基本面没改变 金融体系安全 已定应对预案 央行答问 -美众议院通过救市法案 四周内或暂不购不良资产 "后果"成焦点 -海高斯登陆 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琼海停航 大风预报 广州暴雨
安监总局:山西娄烦山体滑坡事故并非自然灾害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新华社山西娄烦10月5日电 5日,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王德学在山西娄烦尖山铁矿“8·1”滑坡事故现场说,此次滑坡事故肯定不是自然灾害,但可能存在一定的自然因素。

王德学说,造成这次事故的原因有排土场地基土质松软、承载能力差;企业超排;排土场设计依据不充分,地质资料不全,而且没有施工图;民房和散居人员没有得到转移;有关部门对排土场没有实行安全监测。

王德学表示,经初步分析,这次事故肯定不是自然灾害,但有可能有一定的自然因素,自然因素占多大比例,还需要经过调查取证,最后通过科学手段确认。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是彻底查清事故的直接原因和间接原因,查清事故是不是存在瞒报、谎报、迟报的问题,对有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

9月20日,国务院襄汾“9·8”溃坝事故调查组派出调查指导组抵达娄烦,具体指导娄烦“8·1”滑坡事故调查工作,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王德学于10月4日赶到娄烦,5日两次到事故现场查看,并检查了娄烦境内的几座尾矿坝。

8月1日,位于山西太原市娄烦县寺沟村的太原钢铁集团尖山铁矿发生滑坡,将寺沟村部分房屋、村民掩埋。目前,搜救工作已经结束,搜救现场共找到41名遇难者遗体,还有部分残肢。 (来源:国际在线)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山西娄烦山体滑坡事故死亡人数上升到29人
山西铁矿山体滑坡事故已22人死 北川地震遗址可能瞬间消失/组图
山西娄烦尖山铁矿“8•1”山体滑坡事故死亡人数上升到22人
山西继续调查娄烦“八·一”山体滑坡事故
四川眉山暴雨山体滑坡 2人失踪3人受伤
云南马关县山体滑坡已致4死5伤7人失踪
云南文山发生泥石流山体滑坡 已致6死8伤9人失踪
暴雨致安徽2人死亡损失超6亿 山西娄烦山体滑坡已造成8人遇难
山西娄烦山体滑坡已造成8人遇难
山西临县山体滑坡 8孔窑洞被埋5人遇难[组图]
山体滑坡导致广西境内黎湛铁路一起客车脱轨
图片新闻:
黄金周:返程客流启动 热点城市铁路车票基本售完
“神七”出舱体力消耗大 翟志刚体重明显下降[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