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融资融券试点近期启动 将明确公司资质条件和标准 市场影响分析 -新疆乌恰连续发生2次强震 分别为6.8级和5.7级 尚无人员伤亡报告 -中塔边界勘定 中国新增上千平方公里领土 -102品牌液态奶不含三聚氰胺 同一批次同一品牌为何检测结果不同 -世界最大规模"网格计算"网络启动 首幅小麦基因组物理图谱绘制 -中国仍处人口红利期 劳动力长期供大于求 -汶川地震断裂带科学钻探工程启动 初定4钻井位置 重建政策/动向 -神七完成四大科学任务 创中国航天四个第一 出舱密训全披露 -中国经济基本面没改变 金融体系安全 已定应对预案 央行答问 -美众议院通过救市法案 四周内或暂不购不良资产 "后果"成焦点
川藏公路发生大面积山体塌方 最快需四天抢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0月5日12时许,川藏公路国道318线西藏芒康县竹巴笼乡草地村段再次发生山体崩塌,塌方总量达到3万方,长约3公里的路面被崩塌的山石阻断。目前,在塌方路段附近担负施工任务的武警交通部队已出动人员、机械奋力抢险。据估计最快需要4天左右的时间才能抢通道路。

据负责抢通道路的二支队项目部教导员徐振俊介绍说,由于山体结构松散,4日凌晨该地就发生特大山体崩塌,造成交通中断。险情发生后,武警交通二支队、三支队立即成立了抢险领导小组,派出工程技术人员到现场实地勘测,制定了详细的抢通方案。紧急抽调6支抢险小分队,分别从理塘县、芒康县两个方向,从塌方路段两头向中间推进,组织抢通。

在现场组织抢险的三支队项目部主任田康告诉记者,出事地点在高山峡谷中间,两侧山体有1000多米,现场抢通难度非常大。主要困难有两个,一是山顶不停有垮塌的飞石,威胁官兵生命;二是垮塌的山石已经部分阻塞了西曲河道,垮塌的山石不能原地抛投,必须运到1公里外的弃渣场,大大增加了工作量。为了尽快抢通道路,武警官兵冒者随时可能飞石击中的生命危险,携带了干粮和水,腰系绳索,攀爬到1000多米的山腰上,对已经松散、可能垮塌的山石实行爆破排险,尔后组织大型装载机、推土机清理路面。

部队官兵还为受阻的群众购买了食品和药品,受阻人员、车辆已被疏导安置到了安全地带。 (记者孙崇峰 通讯员张涛)

来源: 中国广播网

相关文章:
四川省道302线北川段全线塌方
宝成铁路109号隧道突发山体塌方1名工人遇难
抢险冲锋舟映秀亲历山体塌方(组图)
图:汶川灾区多处塌方形成危险的堰塞湖
俯看灾后的茂县 山体不时有塌方发生[组图]
余震造成首条西线进入汶川公路再次塌方受阻
浙江良渚四千年古城雨后积水塌方[组图]
泥石流、塌方、滑坡发生时 我们该怎么办?
新疆:降水引发塌方事件 暴雨阻断多条国道省道
图片新闻:
黄金周:返程客流启动 热点城市铁路车票基本售完
“神七”出舱体力消耗大 翟志刚体重明显下降[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