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2020年中国核电装机容量达4000万千瓦 民资外资可参股核电建设 -欧盟REACH法规明实施 影响我3万多企业 中国建重点实验室应对 -央行严控外商投资内地房市 把好信贷关 中国房地产还能热多久 -社会对职业教育比较歧视 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合法就业权利 -中国扩大儿童免疫范围 增25亿购疫苗 卫生事业十一五规划纲要 -A股均价与历史高点相差1成 内地资金充裕惟未走出去形A股泡沫 -民营油企欲打包卖外资 三分格局或变两强相争 商务部促油企整改 -中国存在粮价上涨引发通货膨胀风险 商务部三措施稳定肉蛋价格 -国务院决定今年试点向国企提取分红 -07中国大学满意度排行榜出炉:清华第3北大第10 高考人数破千万
河北省进入环境污染高峰期 政府力推环保工程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4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四月二十七日发布的河北省环保工作报告指出,河北省已进入环境污染高峰期和突然事件高发期,环境形势十分严峻,今年将努力加快重点治污工程的实施。

“河北省污染物排放总量远远超过环境承载能力,主要污染物排减任务十分繁重。”河北省副省长张和今日在该省环保工作会议上表示:“突发环境事故时有发生,白洋

淀死鱼事件、子牙河污染问题等给我们敲响了警钟,要强力推进污染减排工作。”

河北省环保局局长姬振海强调,目前河北的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处于较高水平,居中国前列。该省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滞后,目前共建成四十二座集中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能力仅占排放总量的百分之六十。同时环境污染事件呈上升趋势,很多河流没有天然径流,失去自净能力,污水长期积存在河道或坑洼地带,严重威胁着地下水安全。

记者了解到,依靠环保工程减排污染总量,是河北省今年的工作重点。去年以来,该省谋划实施了一批大气污染和水污染的重点治理项目,这些项目已列入该省“十一五”环保规划。另外,白洋淀流域生态系统综合管理和环境保护项目,拟利用亚行贷款一亿美元,现已列入中国国家发改委二00七对外谈判签约计划。

据悉,该省针对当前严峻形势,将以污染物总量削减为中心,以严格执法为主线,强化新建项目环境监督和老污染源治理,着力解决危害民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记者田张梦)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山东省排污实现“双降”07年仍将重点抓污染治理
高度节能超低污染 天津将建世界首座“生态城”
北京市全力开发清洁汽油 降低机动车尾气污染
王岐山:北京将坚决退出高耗能、高污染产业
山西污染减排换来好天气 一季度重点城市空气质量连续攀高
5月1日起高污染外地籍汽车将禁止进入成都市内
一手治污染一手抓绿化 阳泉倾力建设生态家园
1季度部分高耗能、高污染制造业投资增速加快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