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2020年中国核电装机容量达4000万千瓦 民资外资可参股核电建设 -欧盟REACH法规明实施 影响我3万多企业 中国建重点实验室应对 -央行严控外商投资内地房市 把好信贷关 中国房地产还能热多久 -社会对职业教育比较歧视 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合法就业权利 -中国扩大儿童免疫范围 增25亿购疫苗 卫生事业十一五规划纲要 -A股均价与历史高点相差1成 内地资金充裕惟未走出去形A股泡沫 -民营油企欲打包卖外资 三分格局或变两强相争 商务部促油企整改 -中国存在粮价上涨引发通货膨胀风险 商务部三措施稳定肉蛋价格 -国务院决定今年试点向国企提取分红 -07中国大学满意度排行榜出炉:清华第3北大第10 高考人数破千万
高度节能超低污染 天津将建世界首座“生态城”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4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不使用石油,没有重工业,建筑物全部使用环保材料,太阳能电池板、风力发电机和生物能采集装置遍布大街小巷……日前,世界上首个区别于传统城市的“生态未来城”选址天津滨海新区,将采用芬兰最新生态环保技术,实现能源、食物、水充分自给自足,车辆尾气零排放。

在日前由中国商务部、芬兰贸工部与天津市政府联合主办的“居住明天——芬兰高科技生态城研讨会”上,芬兰国家技术研究中心专家埃罗教授介绍说:“‘未来城’将是全球首座体现高度节能、超低污染环保理念的‘未来’城市。”

根据计算,天津生态城中,50平方公里可居住约2万人口,比通常的城市规划范围要广,因为它将自主生产大部分的食品供给。生态城在供暖方面所使用的能源比一座拥有2万人口的中等城市少90%。

此外,生态城周围还将环绕谷物和块根作物生产农田,耕种、水产及畜牧养殖构成完整食物链,令城市的食物自给自足;城市将借助风力、太阳能电池和特殊能源等可再生能源;封闭的水循环处理系统,将使城市不再依赖外界供水;在建设过程中,只采用生态化和可持续的方法与材料;使用类似于地热的技术给家庭和公共建筑供暖,减少能源消耗。目前,“生态未来城”项目正在新区内做进一步选址考察。(驻京记者 李扬 通讯员 贾贺敬)

来源: 文汇报

相关文章:
北京大气环境明显改善 中重度污染天9年减少8成
中国商务部发布《国别贸易投资环境报告2007》
北京将投2.5亿加大生态环境的建设力度
我国“十一五”能源行业节能和环保
内蒙古:历经3冬 牧民发明节能环保地热采暖方式
重庆展开大规模联合“清漂” 保证三峡库区水环境安全
发改委副主任陈德铭:中国将推广电动车以利于环保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