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2020年中国核电装机容量达4000万千瓦 民资外资可参股核电建设 -欧盟REACH法规明实施 影响我3万多企业 中国建重点实验室应对 -央行严控外商投资内地房市 把好信贷关 中国房地产还能热多久 -社会对职业教育比较歧视 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合法就业权利 -中国扩大儿童免疫范围 增25亿购疫苗 卫生事业十一五规划纲要 -A股均价与历史高点相差1成 内地资金充裕惟未走出去形A股泡沫 -民营油企欲打包卖外资 三分格局或变两强相争 商务部促油企整改 -中国存在粮价上涨引发通货膨胀风险 商务部三措施稳定肉蛋价格 -国务院决定今年试点向国企提取分红 -07中国大学满意度排行榜出炉:清华第3北大第10 高考人数破千万
11重点城市污染天数超三分之一 多居民受影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6 年 11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家环保总局21日公布今年前三季度我国环境质量以及主要污染物排放状况。兰州、大同、临汾、乌鲁木齐、北京等11个重点城市出现污染天数比例超过三分之一,约有1500万居民的身体和心理健康受到影响。

据数据显示,重点城市共出现空气污染3277次,平均污染天数占总体的16%。90%的城市出现过轻微污染,58%的城市出现过轻度污染,19%的城市出现过中度污染,12%的城市出现过中度重污染,18%的城市出现过重度污染。

重点城市空气的首要污染物是可吸入颗粒物,首要污染物为二氧化硫和二氧化氮的污染次数较少,整体污染水平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但可吸入颗粒物为首要污染物的混合型污染仍较严重。兰州、北京、包头、临汾等重点城市的可吸入颗粒物浓度水平较高。第三季度重点城市污染天数总体上比去年同期减少,但整体的污染物浓度水平要比去年同期略有增加。重点城市二氧化硫平均浓度比去年升高了约5%,二氧化氮升高了约1%,可吸入颗粒物基本持平。

国家环保总局公布的数据显示,113个重点城市的空气质量平均的优良天数比例为84%,优良天数比例大于80%的城市占66.4%,其中海口、北海、珠海、桂林等8个城市的空气质量全部优良。

另外,酸雨分布区域保持稳定,局部地区酸雨严重。浙江省酸雨污染普遍,监测的所有城市均为酸雨城市,每场雨均是酸雨。(记者顾瑞珍、刘晓莉)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环保总局公布我国10个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中国9成城市地下水遭受污染 防治规划开始编制
全国39.7%城市空气中重度污染
环保总局高官:中国近半城市空气质量中重度污染
前三季度环境状况公布 北京等城市污染天数超1/3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