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宏观调控初见效 8月我贸易顺差249.8亿美元 30%出口企业遭贸易壁垒 -北京上海深圳因高房价越来越不"宜居" 城市品牌价值北京列第一 -沪深两市跌幅双双超过4% 单日蒸发1.13万亿 CPI数据拖累股市 -教育部称中小学教师工资标准将提高10% -财政部将发行2000亿10年期特别国债 市场再拉紧缩警笛 通知全文 -中国拟推船舶生产许可制 淘汰落后产能 汽车产能过剩警钟敲响 -2010年全民可享基本卫生保健 社区卫生服务方向:药品零差价配送 -中秋国庆两节临近 中国再发稳定物价信号 借节日涨价抢购将严惩 -教育系统年均收入2.09万 超全国平均水平 逾30万教师学历不合格 -煤矿环境破坏严重 专家呼吁建生态补偿机制 环境污染正逼近农村
国资委变相增持联通集团 联通否认与重组相关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9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资委变相增持联通集团

联通否认此举与重组相关,称只是方便中小股东变现

联通集团股本的“先减后增”是否与电信重组密切相关变得扑朔迷离。虽然联通官方极力否认,但记者了解到,通过股本的变更,国务院国资委变相增持了联通集团的股份。

继昨日中技贸易发布公告称公司持有的联通集团股权将发生变化后,今日,中信国安也发布公告称,公司所属中信国安通信有限公司(简称“国安通信”)持有的联通集团股权也将发生变化。

记者从联通集团获悉,联通集团共有包括国务院国资委在内的15家股东,联通集团股本经过先减后增后,国资委的持股比例从原来的79.18%上升到84.1%,剩余的14家中小股东持股比例降为15.9%。

根据中信国安今日公告,国安通信持有联通公司404855252.62元股权份额,本次减持121286774.30股权份额。联通集团实施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后,国安通信持有联通公司的股权份额为708921195.80元,占联通集团总股本1.80%。

根据中技贸易以及国安通信持股变动数量及持股变动比例推算,联通集团的股权变更很可能照此步骤:首先,除国资委所持有的联通集团股权外,联通集团其余的14家小股东先减持其30%的股权,而后,包括国资委在内的所有股东,按照每10股转增15股的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根据公告提供的数据计算,联通集团实施先减资后增资的操作后,注册资本变为393.723亿元,而中国联通半年报显示,联通集团截至6月30日的注册资本为163.019亿元,这意味着联通集团的股本发生了巨额扩张。

中国联通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此次联通集团股本的变化与电信业的重组没有太大关系,是应联通集团中小股东变现要求进行的,由联通集团出钱回购部分股权然后注销减资。至于没有采取“先公积金转增股本而后再减资”的方式,是大股东和中小股东协商的结果。

中国联通相关人士还表示,公司曾专门就联通集团股本变化的问题咨询上证所是否需要公告提示。得到上证所的答复是,由于母公司(联通集团)的这件事情对上市公司不构成任何影响,所以不需要进行公告说明。 (记者 张韬)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未到谈价阶段 中国电信否认1100亿收购联通资产
联通CDMA终端运营完成蜕变 今年目标1000万部
联通公布G网升级路线图 或创新G网手机定制模式
中俄电网考虑跨国联通 能源战略新选择外电内送
联通携手俄罗斯铁通 中欧最大陆地光缆工程启动
联通申请停止寻呼服务 中国寻呼业正式宣告终结
中国联通C网明起无条件"单向收费" G网随后跟进
联通营销部门一分为二 各省分公司同步拆分
图片新闻:
上半年中国新船订单量首超韩国居第一 造船量占世界市场近20%
“让教育真正成为最受尊重的事业” 祝所有老师教师节快乐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