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6月中国宏观经济逼近趋热警戒线 -"十一五"中国将建100个国家工程实验室 促进产业升级 答问 -中国投资50亿用于科技攻关应对气候变化 中国不是主要污染源 -大陆人可申请赴台接受医疗服务 任何医疗机构不得规避集中采购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收盘续涨 沪指收盘4471.03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西藏证监局:努力推动中小企业上市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6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西藏至今还没有一家公司在深交所中小板“现身”。深交所的中小板设立已有三年,投资者何时能在中小板看到“藏鹰”翱翔呢?西藏证监局有关负责人的回答是:在推动西藏中小企业上市和建立现代企业的进程中,他们的努力一刻也没有停止。

“西藏和沿海毕竟存在一定的差距,一是观念上,二是资源上。”这位负责人对记者如是表示。的确,西藏的经济发展条件尤其是基础相对较差,这是不争的现实。作为相对落后的西部边陲少数民族地区,西藏的整体经济欠发达,为数有限的大型优质企业大多已经上市了;而当地民营经济的发展速度和水平相对于东部沿海地区明显迟缓,上市公司的后备资源明显不足。

但西藏证监局近年来一直在调查中小板的后备资源,积极走访、宣传,引导有潜质的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进行现代企业制度改革,通过证券市场融资来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和公司的超常规、跨越式增长。

西藏地方政府为此专门成立了“推进资本市场改革与发展领导小组”,两位自治区副主席担纲领导和协调,吸收了很多政府职能部门参与。(尹永强/证券时报)

来源: 证券时报

相关文章:
出口退税突降刺痛中小企业 缓解损失至少要半年
国新办就亚欧会议中小企业部长级会议举行发布会
发改委:中小企业在奥运期间能得到公平准入机会
中小企业成长工程处于征求意见和修改完善之中
欧新黔:亚欧中小企业合作 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发改委副主任:中国非常重视中小企业的发展
专家预测:07年国内中小企业IT开支达280亿
高坚表示:“内忧外患”造成中国中小企业融资难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