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国事业单位聘用制人员达80% 明年深化事业单位收入分配改革 -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就最后文件达成一致 -中国经济版图细分 多极增长现雏形 中国对世界经济复苏四大贡献 -财政部解释12月支出较大主因 否认突击花钱 没用完将结转下年用 -二三线城市成房价上涨新阵地 地产泡沫扩散 地方保障房建设遇阻 -未来水下探测器:可检测水污染 爱尔兰不再保护实验室的人类胚胎 -黑龙江鹤岗百亿民间集资蒸发 评委称南京开裂大桥获奖只看图纸 -登封声称"少林寺上市"属失实报道 故宫明年公布150万件文物目录 -热钱回流美元资产 美元未到反转时 预测明年人民币升值低于3% -黄光裕可能涉嫌新犯罪事实 富豪榜成"杀猪榜" 10年共有49人落马
首页>>教育动态
财政部等四部门明确中职困难生和涉农专业学生免学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多元化办学提升中职教育吸引力

意见明确,在实行免学费政策的同时,中等职业教育要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要坚持多元化办学,大力推进改革和创新,全面提高办学质量,提升中等职业教育的吸引力。

意见还提出了实施免学费政策的配套改革措施:

一是建立“工学结合、校企合作、顶岗实习”的办学模式。坚持理论学习与技能培养结合、课堂教学与岗位技能培训结合、校内实训与校外实训结合的原则,推进顶岗实习制度的落实。创新教材应用、教学方式和专业设置,使中等职业教育面向企业、面向农村、面向市场培养技能型人才。

二是建立健全质量保障机制。规范办学行为,严格教学管理,提高教育质量。建立针对学生、教师和学校的质量评价体系,形成多方参与、内外结合的评价机制。

三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完善技能课教师补充机制。探索建立聘请企业在职或退休技术人员担任中等职业学校专业课教师的机制。同时,创新教师教学和综合素质考核制度。

四是建立健全就业准入的政策法规。落实“先培训、后上岗”、“先培训、后就业”制度;完善职业资格证书政策;改革行政事业单位用人制度,按岗位实际需要确定用人标准。

此外,在实施免学费政策的同时,国务院相关部门还将选择部分中等职业学校进行改革创新示范。

来源: 新华网
   上一页   1   2   3   4   5  



相关文章:
新疆"珍珠班"让贫困生重返课堂 免学费提供2500元生活费
暨南大学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 博士将全免学费
中职教育今年扩招50万 2000年以来首次超普高
教育部明年试行农村中职教育免费
中职教育扩招幅度将放缓 规模将稳定在800万人
中国中职教育将转向免费 助贫困生完成学业 公办高中禁办复读班
图片新闻:
住建部为楼市"退烧" 北京超50%住宅供地建政策房
福布斯评选全球七大金融泡沫:中国房地产位居第二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