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猪流感病死率低于SARS禽流感 危害青壮年 -上海2020年建成国际金融、航运两中心 短期不改变香港地位 全文 -国务院规范外国机构在中国境内金融信息服务 6月施行 意见全文 -淡水河谷退出铁矿石谈判 价格肯定下滑 钢铁业首季巨亏逾33亿 -银行投资保险公司获批 不直接参与地产 大陆QDII赴台投资上路 -五大城市圈价值报告:深圳上海北京居首 五省将取消二级公路收费 -世卫邀中华台北以观察员身份参加大会 国台办表态 马英九感欣慰 -圆明园玉玺印章168万欧元巴黎被拍卖 华人购得疑似圆明园狗首 -23省份先后出台文件促进大学毕业生就业 力度空前 官方详解政策 -中国迄今最大的科学装置"上海光源"竣工 国产大客机2014年首飞
首页>>教育动态
国家助学贷款10年惠及436万大学生 累计337.1亿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08年8月20日,上海籍赴外地高校学习、经济困难的学生在了解国家助学贷款项目流程进行申请办理。 中新社发 海牛 摄

2007年12月24日,浙江绍兴文理学院组织400多名新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为“诚信履约,诚信还贷,诚信做人”一起宣誓。 中新社发汤伟星 摄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崔邦焱29日在第二届“助学政策助我成才”征文活动颁奖大会上透露,从1999年至2008年年底,全国高校累计有436.1万名大学生通过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圆了大学梦,累计贷款金额达337.1亿元。

崔邦焱介绍说,自2007年国家建立健全新的资助政策体系以来,基本保证了每名进入中职学校和全日制公办普通高校的学生都能顺利入学;保证了在这些学校就读的学生,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保证了这些学校都不会把新录取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拒于校门之外。

据悉,在高校国家奖助学金方面,2008年中央和地方财政共计投入104.66亿元,其中中央财政投入66.13亿元;国家助学贷款方面,2008年全国高校新增贷款人数67.4万人,新增贷款金额65.9亿元。此外,2008年,40.84万名新生通过“绿色通道”顺利走进大学校园,占报到新生总数的7.9%。

崔邦焱表示,国家将进一步加大力度,大力推进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2008年,全国20个已启动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的省份,共计审批贷款学生23.9万人,审批贷款合同金额12.6亿元。连同2007年办理的贷款,累计已审批35.2万人,审批合同金额26亿元。

崔邦焱强调,在当前金融危机影响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任务更加繁重,工作难度进一步加大。但无论遇到多大困难,国家促进教育公平的决心不会改变,扶助经济困难学生的政策措施不会改变,保障每一个孩子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承诺不会改变。(记者谢洋)

 

来源: 中国青年报

相关文章:
高等学校毕业生学费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暂行办法(全文)
国家拟替支援西部大学生偿还助学贷款 招3万毕业生西部任教
教育部:扣发毕业证催学还助学贷款方法不正确
商业助学贷款看上去很美?京16家银行均无该业务
商业助学贷款管理办法发 非贫困生可申请 逾7成中小企业需融资
对学生资助信息保密吗? 助学贷款细节问题问答
银监会发布商业助学贷款管理办法 非贫困生可申请
图片新闻:
世卫将猪流感警戒级别调至第五级 香港7疑似病例全排除(组图)
多国感染猪流感 可能疑袭入东亚 中国周边告急[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