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国11.3亿人参加基本医保 三类人未参保 2010年参保人数超过4亿 -雪龙号坠机失踪者搜救仍在进行 事故原因不明 心理疲劳说被否  -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给出信号 3月发电量止跌趋升 折射经济回暖 -中国发布国家人权行动计划 严禁刑讯逼供 -专家:人民币国际化并非取代美元 2020年实现 外储余额前低后高 -全国公积金闲置逾2000亿 地方政府启动改革 房价一两年内还会降 -中海油高管08年薪酬大增 董事长1204.7万 多银行高管薪酬"超标" -李克强:医改要落实5项重点任务 多种廉价药品入选国家药物目录 -转基因大豆侵入黑龙江国产豆恐灭种 国家食品安全委员会将成立 -中国将向东盟国家提供150亿美元信贷 杨洁篪通报 泰国局势恶化
首页>>教育政策
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考务工作规定(全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附4:

考生须知

一、考生应讲诚信并自觉服从监考员等考试工作人员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监考员等考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考场及其他考试工作地点的秩序。

二、凭《准考证》和省级考试机构规定的其他证件,按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

三、考生入场,除2B铅笔、书写蓝(黑)字迹的钢笔、圆珠笔或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外(其他科目有特殊规定的除外),其他任何物品不准带入考场。

严禁携带各种通讯工具(如手机、寻呼机及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

考场内不得自行传递文具、用品等。

四、考生入场后,对号入座,将《准考证》等证件放在桌子上以便核验。考生领到答题卡和试卷后,应在指定位置和规定的时间内准确清楚地填涂姓名、准考证号、座位号等栏目。凡漏填、错填或字迹不清的答卷、答题卡无效。

遇试卷分发错误及试题字迹不清等问题,可举手询问;涉及试题内容的疑问,不得向监考员询问。

五、开考信号发出后方可开始答题。

六、迟到15分钟后不准进入考点参加当科目考试,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每科目考试结束前30分钟,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

七、在试卷、答题纸的密封线外或答题卡规定的地方答题。不准用规定以外的笔和纸答题,不准在答卷、答题卡上做任何标记。答题过程中需使用同一类型和颜色字迹的笔。

八、在考场内须保持安静,不准吸烟,不准喧哗,不准交头接耳、左顾右盼、打手势、做暗号,不准夹带、旁窥、抄袭或有意让他人抄袭,不准传抄答案或交换试卷、答题卡,不准将试卷、答卷、答题卡或草稿纸带出考场。

九、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立即停笔,根据监考员指令依次退出考场,不准在考场逗留。

十、如不遵守考场纪律,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进行处理并将违规事实记入考生诚信考试电子档案。

附5:

学科评卷小组组长职责

一、在评卷领导小组领导下,组织本学科的评卷工作,按时完成评卷任务。严守纪律,保守秘密,严格执行评卷的有关规定。

二、在评卷前组织试评。在试评和学习、掌握答案及评分参考的基础上,制订评分细则。

三、培训评卷人员,使每个评卷人员正确、熟练掌握答案和评分参考及评分细则。

四、检查执行答案及评分参考和评分细则的情况,纠正执行过程中的偏差。

五、负责本学科评卷的质量,裁决有关执行答案及评分参考和评分细则过程中的分歧意见。

六、评卷结束后,对本学科答卷情况进行分析,做出对试题、试卷的定性分析报告,并对试题、答案及评分参考提出意见,报有关考试机构。

附6

评卷人员守则

一、严守纪律,保守秘密,严格执行评卷的有关规定。

二、严格掌握评分标准,防止偏宽、偏严和错评、漏评,按时完成任务。

三、在规定的地点集中评卷,凭《评卷工作证》出入评卷场所。

四、不得将答卷、评卷及统分的文件、资料等带出工作场所,评卷情况不得外传;工作时间不会客,不打电话;不得私自进入答卷保管室和登分处;不准查询考生分数;不准将手机、寻呼机等通讯工具带入评卷场所。

五、评卷一律使用红色字迹签字笔或圆珠笔,其他笔不得带入评卷场所。记分要清楚,如更改,必须有组长和复核人员签字或盖章。

六、不得私自拆密封答卷册,不准撬看密封线内的考生姓名、准考证号等内容,不得涂改考生答卷及成绩。

七、爱护答卷与各种资料,不得损坏答卷。

八、保证评卷场地安全、安静。

来源: 中国网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民族自治地方普及义务教育人口覆盖率2010年达95%以上
教育部要求学校开展国庆60周年活动 不得铺张浪费
教育部:高考监考员不得由高三教师或班主任担任
国家出台政策鼓励科研项目单位吸纳大学生就业
教育部透露文理是否分科有望八月敲定
北京4月自考启用新规 考试结束前30分钟方可交卷
温州大学推出“学士后” 称解决学生就业问题
教育部:医改政策对民办公办高校大学生一视同仁
图片新闻:
俄政府批准中俄石油贸易及管道协议 中国支线开工在即
雪龙号南极科考船舰载直升机坠海 一人失踪 机骸被打捞出水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