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国11.3亿人参加基本医保 三类人未参保 2010年参保人数超过4亿 -雪龙号坠机失踪者搜救仍在进行 事故原因不明 心理疲劳说被否  -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给出信号 3月发电量止跌趋升 折射经济回暖 -中国发布国家人权行动计划 严禁刑讯逼供 -专家:人民币国际化并非取代美元 2020年实现 外储余额前低后高 -全国公积金闲置逾2000亿 地方政府启动改革 房价一两年内还会降 -中海油高管08年薪酬大增 董事长1204.7万 多银行高管薪酬"超标" -李克强:医改要落实5项重点任务 多种廉价药品入选国家药物目录 -转基因大豆侵入黑龙江国产豆恐灭种 国家食品安全委员会将成立 -中国将向东盟国家提供150亿美元信贷 杨洁篪通报 泰国局势恶化
首页>>教育政策
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考务工作规定(全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教育部关于印发《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考务工作规定》的通知

教考试[2009]2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教育厅(教委):

按照我部关于做好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工作的要求和部署,现将《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考务工作规定》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附件: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考务工作规定

附件:

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考务工作规定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特指普通、成人高等学校本专科招生全国统一考试,以下简称全国统考)是国家教育考试。为健全全国统考考务工作制度,保障全国统考的正常实施,根据《教育法》及有关法律、法规,特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高等学校本专科招生,除经教育部批准外,实行全国统考(包含“分省命题”的统一考试)。

第三条 全国统考的主要目的是为高等学校选拔新生提供考试成绩,同时也要有助于中等学校实施素质教育和公民文化素质的提高。

第四条 全国统考的基本原则是科学、公平、安全、规范。

第五条 全国统考的试题(包括副题)在启封并使用完毕前按国家绝密级事项管理,答案及评分参考在考试结束前按国家绝密级事项管理。

第六条 全国统考考务工作由教育部领导,教育部设立教育考试安全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组负责考试中突发事件的处置,教育部考试中心负责管理,地方各级考试机构组织实施。

第七条 各级考试机构要采用现代化技术手段管理全国统考工作。

第二章 考试工作人员

第八条 各级考试机构要配备与所承担的全国统考考务工作任务相适应的专职与兼职相结合的考试工作人员。考试工作人员的合法权益受到保护。

第九条 考试工作人员的基本条 件是: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思想品德良好,作风正派,遵纪守法,遵守保密工作规定,熟悉考试业务,工作认真负责,身体健康。

第十条 考试工作人员要实行岗位或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制,经培训合格执证上岗。

第十一条 专职的考试工作人员,如有直系亲属参加当年的全国统考,应回避接触试题、答案及评分参考与答卷(含答题卡,下同);兼职人员,如有直系亲属参加当年的全国统考,不得参加当年的考试工作。

来源: 中国网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民族自治地方普及义务教育人口覆盖率2010年达95%以上
教育部要求学校开展国庆60周年活动 不得铺张浪费
教育部:高考监考员不得由高三教师或班主任担任
国家出台政策鼓励科研项目单位吸纳大学生就业
教育部透露文理是否分科有望八月敲定
北京4月自考启用新规 考试结束前30分钟方可交卷
温州大学推出“学士后” 称解决学生就业问题
教育部:医改政策对民办公办高校大学生一视同仁
图片新闻:
俄政府批准中俄石油贸易及管道协议 中国支线开工在即
雪龙号南极科考船舰载直升机坠海 一人失踪 机骸被打捞出水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