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国11.3亿人参加基本医保 三类人未参保 2010年参保人数超过4亿 -雪龙号坠机失踪者搜救仍在进行 事故原因不明 心理疲劳说被否  -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给出信号 3月发电量止跌趋升 折射经济回暖 -中国发布国家人权行动计划 严禁刑讯逼供 -专家:人民币国际化并非取代美元 2020年实现 外储余额前低后高 -全国公积金闲置逾2000亿 地方政府启动改革 房价一两年内还会降 -中海油高管08年薪酬大增 董事长1204.7万 多银行高管薪酬"超标" -李克强:医改要落实5项重点任务 多种廉价药品入选国家药物目录 -转基因大豆侵入黑龙江国产豆恐灭种 国家食品安全委员会将成立 -中国将向东盟国家提供150亿美元信贷 杨洁篪通报 泰国局势恶化
首页>>教育政策
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考务工作规定(全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第五章 评卷与分数报告

第三十五条 省级考试机构对本行政区域的评卷工作组织、管理和质量负总责。

第三十六条 考生答卷保存期为考试成绩公布后半年。考试成绩在通知考生本人前,任何人不得擅自泄露。

第三十七条 答卷的运送与保管应严格执行有关文件规定。

第三十八条 承担评卷任务的高等学校设评卷点。各评卷点成立评卷领导小组,组长由学校主管领导担任,省级考试机构派人参加。

分学科成立学科评卷小组,组长由具有本学科高级职称的人员担任,并必须遵守《学科评卷小组组长职责》(见附5)。学科评卷小组在评卷结束后,撰写学科评卷工作总结和试题评价报告,经省级考试机构报教育部考试中心。

第三十九条 评卷人员由评卷领导小组聘任。评卷人员以高校教师为主,有中学教师或教研员参加,其队伍应相对稳定。作文等非选择题评卷人员,应聘请责任心强、水平高的教师担任。评卷人员必须遵守《评卷人员守则》(见附6)。

第四十条 评卷工作按照《评卷工作要求》(见附7)的规定执行。

第四十一条 评卷中发现一考场一科雷同卷超过五分之一以上或其他异常情况,应迅速报告省级考试机构查处,并及时将查处结果报告教育部考试中心。

第四十二条 教育部考试中心负责监督检查各地评卷情况。

第四十三条 评卷结束后,考试成绩通知考生本人,省级考试机构制订具体的成绩通知办法和答卷复查办法。

第六章 考试信息管理

第四十四条 建立、健全考试机构的多级考试信息管理、通讯网络,购置必要的设备,配备一定的专业技术人员,逐步实现考试信息管理科学化、规范化、现代化。

第四十五条 考试信息包括考生情况,考区、考点、考场设置情况,考试情况,考试成绩等。各级考试机构要根据考试工作需要及时公布统一规范的考试信息项目及代码。

第四十六条 下一级考试机构按要求及时向上级考试机构准确报告有关考试信息。考试结束后,各省级考试机构应按照有关要求,将本省(区、市)违纪、作弊相关信息汇总报教育部考试中心。

第四十七条 各级考试机构对考试信息的采集与处理要规定严格的管理程序和严肃的工作纪律,控制误差,保证考试信息的准确。

第四十八条 考试信息未公布前按国家秘密级事项管理。各级考试机构要采取相应的保密措施,保证考试信息的安全。

第四十九条 考试信息由教育部或省级考试机构向社会公布,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擅自向社会发布考试信息。

第七章 附则

第五十条 承担全国统考相关工作是各级各类学校的责任。各有关学校应为命题、考试、评卷等工作提供条 件和支持。

第五十一条 各省级考试机构可根据本规定制订工作实施细则,并报教育部备案。

附:1.主考、副主考职责

2.监考员职责

3.考试实施程序

4.考生须知

5.学科评卷小组组长职责

6.评卷人员守则

7.评卷工作要求

来源: 中国网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民族自治地方普及义务教育人口覆盖率2010年达95%以上
教育部要求学校开展国庆60周年活动 不得铺张浪费
教育部:高考监考员不得由高三教师或班主任担任
国家出台政策鼓励科研项目单位吸纳大学生就业
教育部透露文理是否分科有望八月敲定
北京4月自考启用新规 考试结束前30分钟方可交卷
温州大学推出“学士后” 称解决学生就业问题
教育部:医改政策对民办公办高校大学生一视同仁
图片新闻:
俄政府批准中俄石油贸易及管道协议 中国支线开工在即
雪龙号南极科考船舰载直升机坠海 一人失踪 机骸被打捞出水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