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2万以上个税政策下月出台 炒股收入申报个税明年1月1日启动 -北京奥运火炬接力时间表公布 全程4万余公里创纪录 附路线表 -9月金融市场数据:股市交易量略减 3季度107只基金净收益749.08亿 -交通安全法:机动车无责撞人最多赔10% 严防行政机关限人身自由 -两市低开 沪指开盘5794点 中石油A股发行价每股15元至16.7元 -"人造太阳"计划实施 中国等7国参与研发 航天产业链逐渐成型 -京沪高铁公司年内挂牌 预测票价600到700元 三大银行有意入股 -8家合资和民营企业获成品油批发资格 南堡油田储量达11.8亿吨  -房贷告急今年房价再难上涨 高档房转售为租 售楼禁止标注均价 -温家宝部署四季度经济社会发展
报考公务员注意“报名确认” 2类报名信息可修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10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计划招用1人,两天内32人通过资格审查,“财政部驻河南财政监察专员”一职开始“烫手”。

一个职位多人抢

昨日是国家公务员考试网上报名的第二天,下午6时20分,记者登录人事部国家公务员网上报名网页,查询到国家公务员招录在河南工作的部分公务员职位报名情况:

最热一职是财政部驻河南财政监察专员;计划招1人,但通过资格审查的已有32人。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计划招录47人,却暂无人通过审查。

人事考试有关专家分析说,这和部分考生在观望有关。报名的前几天,他们会先查看各个岗位的报名人数情况,再最终确定报考职位,估计10月30日左右会出现报名高峰。

“报名确认”大意不得

据华中师范大学考试学博士王文成讲,从人事部网站上看,去年全国提交报名申请的考生有100多万人,但最终打印准考证的只有55万多名考生,包括资格审查在内,有近50万名考生因报名技术性因素与考试失之交臂。

河南省去年报名3万多人,而最终确认2万多人。因此,查询资格审查结果和报名确认等环节对考生显得比较重要。

王文成博士说,提交报名信息两天后,报考者可登录人事部网站查询是否通过资格审查。通过后,可在11月6日8时之后,登录人事部网站查询报名序号。

接着需要进行报名确认、缴纳报名费用和上传照片。所传照片应是本人近期免冠2寸正面证件电子照片,jpg格式,大小20KB以下。但拟享受减免有关考务费用的人员,不实行网上确认。

两类报名信息可修改

王文成博士说,有两类报名信息经当地考试机构同意后可修改:一是姓名中的错别字、身份证号中不涉及出生年月的个别错误数字。

报考者要修改姓名中的错别字时,须出示身份证,身份证号与报名信息库中身份证号一致时才可更改。同样,在姓名一致的情况下,信息库中的身份证号与报考者所出示身份证中的身份证号个别数字有出入时,若该数字不涉及出生年月,才可以更改。

二是确有特殊原因需要更改考试地点的,报考者可直接去改定考点的考试机构办理确认手续。更改考试地点的报考者一般不能通过网上进行确认,应拨打考试地考务咨询电话获知办理确认手续的时间、地点和要求。

报考者更改报名信息均应填写《报名信息更改申请表》。其他报名信息,未经招录机关同意,不得更改。(夏友胜 魏晓丹)

来源: 东方今报

相关文章:
外交部08年公务员考录工作有关说明及注意事项
08年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考试录用公务员问答
政策问答:招考公务员哪些人员不能报考
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招考85%的职位本科可考
 
2008年度广州市国家税务局计划录用113名公务员
国家公务员网上报名火爆 热门职位供需比已达48:1
08年11家中央驻甘肃单位将招考90名国家公务员
北京延庆县公开招考公务员 10月27日报名
08年上海口岸招录公务员283人 开始网上报名
国土资源部2008年度5个公务员职位组织专业笔试
图片新闻:
中国首位探月使者"嫦娥一号"发射成功 创航天史上7项第一
北京首现“养老房屋银行” 租房入住养老院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共十七大报告解读/ 聚焦十七大/ 十七大前人事任免/ 人事任免-中央 地方
· 中国“嫦娥一号”探月
· 中国减灾救灾行动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