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两市低开 沪指开盘5794点 中石油A股发行价区间每股15元至16.7元 -"人造太阳"计划实施 中国等7国参与研发 航天产业链逐渐成型 -京沪高铁公司年内挂牌 预测票价600到700元 三大银行有意入股 -8家合资和民营企业获成品油批发资格 南堡油田储量达11.8亿吨  -12万以上个税政策下月出台 炒股收入申报个税明年1月1日启动 -房贷告急今年房价再难上涨 高档房转售为租 售楼禁止标注均价 -温家宝部署四季度经济社会发展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首破7.5关口 汇改以来人民币升值幅度超9.3% -国内柴油价格骤涨 油价倒挂全国蔓延 9月动力煤价格持续走高 -信产部:国产手机缺乏核心技术质量无保证 3G"终端瓶颈"终被突破
奥运火炬接力时间表和路线确定 全程4万余公里创纪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10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北京2008年第29届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计划路线

昨天傍晚,北京奥组委公布了2008年第29届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的详细时间表。根据公布的详细时间表,第29届奥运会圣火将于2008年3月24日在希腊奥林匹亚点燃,随后在上届奥运会举办地希腊开始进行传递。 3月30日在希腊首都雅典将圣火移交给北京奥组委。3月31日,奥林匹克圣火抵达北京。随后,圣火将启程前往阿拉木图开始境外传递的旅程。

2008年4月1日至5月3日,北京奥运会火炬将开始进行33天的境外传递活动,传递里程约9.7万公里。境外传递期间,将有2380位火炬手参加。

5月4日至8月8日,火炬将在内地进行97天的传递活动,在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13个城市和地区进行传递,将于8月6日抵达北京,并于8月8日晚在奥运会开幕式上点燃。

第29届奥运会火炬内地传递将涵盖27个省会和自治区首府,4个直辖市,京外5个赛区城市,联合国世界自然、文化遗产城市和地区16个,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47个。传递里程4万余公里,将有19400名火炬手、5000名护跑手参加。火炬接力传递时间为130天,传递总里程约13.7万公里,将是奥运史上传递路线最长、传递范围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火炬接力。北京晨报

北京奥组委公布的火炬接力传递计划路线

北京奥运圣火早1天点燃

3月24日希腊奥林匹亚点燃 京城明年8月6日开传 历时三天

本报记者崔鲸涛报道 2008年8月6日,奥林匹克圣火在经过全球的传递后,进入北京开始为期三天的传递,8月8日晚,圣火将进入“鸟巢”点燃北京奥运会的主火炬。昨天,北京奥组委公布了最新的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计划路线,将火炬接力传递的时间细化到了每天。该计划路线较今年4月北京奥组委公布的火炬接力传递计划路线略有调整。

圣火点燃提前一天

与之前公布的计划路线比较,此次路线将奥运圣火点燃的时间提前了一天。明年3月24日(原计划为3月25日),圣火将在希腊奥林匹亚点燃,奥运圣火将在希腊境内进行6天的传递,3月30日在雅典举行交接仪式,正式把奥运圣火交与北京。3月31日圣火抵达北京,4月1日启程前往阿拉木图,4月2日(原计划为4月1日)从阿拉木图开始传递。

境外传递城市少1个

由于中华台北奥委会单方面终止与北京奥组委进行火炬入台的协商会谈,国际奥委会取消了奥运火炬传递入台。因此,在昨天公布的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详细时间表上没有出现中华台北市,北京奥运会火炬境外传递城市从22个减少至21个。

圣火省内停留最长4天

海南省是奥运圣火在境内传递的第一站,从明年5月4日至6日历时3天。奥运圣火经停历时最长的省包括广东、四川、山东和河南,奥运圣火在上述各省传递时间均为4天。其中在山东省内传递历经八个城市。

1天内最多传递仨城市

在境内传递中,1天之内最多会经历三座城市。如明年7月21日当天,奥运圣火将依次在辽宁省本溪市、辽阳市和鞍山市传递。

背景链接

北京圣火传递创造奥运历史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将以“和谐之旅”为主题,以“点燃激情 传递梦想”为口号,前往五大洲(国家、地区)的21个城市,并在境内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传递,还将抵达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传递时间为130天,传递总里程约13.7万公里。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将是奥运史上传递路线最长、传递范围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火炬接力。竞报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奥运火炬手选拔进入倒计时 确认名单明年初公布(图)
60余岁农村妇女成奥运火炬手 称已经开始锻炼
昆明奥运火炬手选拔正式启动 将选出60名幸运儿
首批平民奥运火炬手获提名 共70名火炬手来自群众
古城绍兴:特色奥运火炬传递路线展现浓郁绍兴文化
北京奥运火炬
图片新闻:
中国首位探月使者"嫦娥一号"24日18:05发射 创航天史上7项第一
北京首现“养老房屋银行” 租房入住养老院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共十七大报告解读/ 聚焦十七大/ 十七大前人事任免/ 人事任免-中央 地方
· 中国“嫦娥一号”探月
· 中国减灾救灾行动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