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6月中国宏观经济逼近趋热警戒线 -"十一五"中国将建100个国家工程实验室 促进产业升级 答问 -中国投资50亿用于科技攻关应对气候变化 中国不是主要污染源 -大陆人可申请赴台接受医疗服务 任何医疗机构不得规避集中采购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收盘续涨 沪指收盘4471.03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今年秋季开学我国中小学生将统一学习校园集体舞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6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北京6月4日电(记者吴晶)从今年9月1日起,我国从小学到高中的学生们将开始统一学习校园集体舞。

记者4日从教育部获悉,为促进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教育部组织创编了《第一套全国中小学校园集体舞》,并决定于9月1日新学期开始,在全国中小学校全面推广,其中男女生手拉手共跳的华尔兹将成为高中生的指定舞蹈。

《第一套全国中小学校园集体舞》包括小学组《好朋友》《阳光校园》《小白船》,初中组《青春旋律》《校园秧歌》,高中组《青春风采》《校园华尔兹》等7个校园集体舞蹈。

目前,全国各地中小学普遍采用第七套或第八套广播体操作为增强青少年体质的主要活动。记者在对北京部分中小学生的随机采访中了解到,他们认为目前采用的两套体操的音乐有些过时。很多人明确表示,做操是一种形式,达不到锻炼身体的效果。

“为此,我们迫切需要开发一种学生广泛欢迎的体育锻炼形式。”教育部有关负责人说,即将推出的校园集体舞是教育部组织专家花了两年时间在充分调查研究和科学实验的基础上,考虑到不同年龄段学生的生理和心理发育规律而创编的,具有鲜明的教育性、科学性和群体参与性,富有时代特点和青春气息,适合城市和农村的广大中小学生。

该负责人强调,让中小学生跳集体舞,可以培养学生审美情趣,也可以锻炼身体。

我国目前正在广泛开展“全国亿万青少年学生阳光体育运动”。教育部提出了让学生“每天锻炼一小时”,把体育成绩与中考、高考录取挂钩等相关措施。但不少家长反映,在以分数为前提的教育体制下,类似校园集体舞的体育锻炼是否能获得重视、得到落实,尚需时日。

据透露,校园集体舞将安排在每天学生大课间和课外集体体育锻炼时间进行。教育部将从本月开始培训骨干舞蹈教师,首先印制光盘发到各省,由各省举办集体舞培训班,让中小学老师学习。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中小学生异地求学现象调查:舍近求远为哪般?
教育部:中部地区农村中小学生免费就读有保障
中部9省农村义务教育新机制:中小学生年减负约200元
教育部“叫停”中小学生英语等级考试 家长普遍欢迎
西部农村中小学生获赠84亿元安全保险
教育部:中小学生公共安全教育将记入教师考评
合肥中小学生"数字图书馆": 10万电子书免费读
中央财政预拨款14亿元为农村中小学生提供教科书
中国免除三千四百万农村贫困中小学生教科书书费
新疆提前一年实现贫困中小学生“免费入学”目标
农村中小学生全部免收学杂费 惠及1.5亿农村娃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