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各地高考录取分数线 查询时间及方式 最新高校国家重点学科名单 -第三季度一线城市房价或陡然下降 成思危:房价不可能一直下跌 -解读云计算:IT产业发展趋势 -江西唱凯堤决口提前3天合龙 修建不达标费用成疑 安置3.8万灾民 -胡锦涛:审慎稳妥把握经济刺激退出政策 改进主权信用评级 全文 -中俄明年定天然气价格 俄2016年对华供气 将成天然气消费第二国 -全球经济如履薄冰 G8峰会最大看点是世界经济 新兴国家要实权 -"十二五"规划末社保基金规模冲刺2万亿 审计报告揭航线寻租黑洞 -98年以来最强洪峰袭长沙 湘江水位超警戒 广东现500年一遇暴雨 -近十年中国都没出现天坑 人为造成塌陷多 南方频现并非地震前兆
首页>>区域发展>>西部大开发
新疆喀什推出优惠政策 特殊经济开发区列其中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28 日 
关键词: 经济开发区 新疆南部 新疆喀什地区 优惠政策 建设用地 农副产品深加工 钢铁 企业增值税 汽车组装 平板玻璃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喀什6月27日电 (记者 闫文陆)新疆喀什地区行署常务副专员叶林27日透露,自提出建立喀什特殊经济开发区的构想后,国家及自治区目前已经出台一系列有利于喀什发展的特殊政策。

此前举行的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出台一系列推进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特殊优惠政策和重大措施,其中包括在新疆南部的喀什和西部的霍尔果斯建立特殊经济开发区。这之后,上述两地具体能享受到何种特殊优惠政策,一直受外界关注。

叶林在27日举行的第六届中国新疆喀什·中亚南亚商品交易会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已经出台了一系列有利发展的政策,其中包括在喀什新办企业享受企业所得税“两免三减半”的政策;在确保环境安全等前提下,放宽水泥、钢铁、矿产品开发、汽车组装、平板玻璃等在喀什具备资源优势,在本地区和周边地区有市场需求的行业准入限制;增加建设用地规模和新增建设用地占用未利用地指标,在使用戈壁荒滩开发建设产业聚集园区、引进产业项目的,免交土地出让金和土地有偿使用费;国家支持企业在喀什进行纺纱、织布、印染及服装加工,并在出疆运费上给予补贴和减免出疆棉花铁路建设基金政策;中央确定在喀什建立特殊经济开发区,设立综合保税区,区内企业享受国家特殊海关监管区的政策。

这些政策还涉及金融、农副产品深加工、新能源及商贸流通等领域。

叶林称,国家发改委、国家税务局前不久来喀什调研,就围绕喀什特殊经济开发区的一些可操作的具体政策正在抓紧制定中。

为把喀什特殊经济开发区办好,在国家政策的引领下,喀什还将制定了一些具体的优惠政策。叶林表示,其中包括各县市可以动用对口援疆资金对落地企业在用电、用水、企业员工养老等方面给予补助;支援省市将整装企业转移至喀什地区县市的,企业增值税地方财政留成部分与企业所在地按50%分成等。

叶林表示,这些政策的制定,充分表明了中央推动喀什加快发展的坚定信心,为广大投资者投资喀什、建设喀什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和前所未有的优惠政策。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片新闻:
裁判惊天误判兰帕德进球无效 德国4-1淘汰英格兰
英国记者竟逼卡佩罗辞职 铁帅发布会屡遭“挑衅”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