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发布报告称物价不确定因素在增加

2013年02月07日09:2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报告 央行 物价形势 不确定因素 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 增产 农产品 经济增长 工业生产 劳动年龄人口

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2012年第四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认为,物价形势相对稳定,但不确定因素也在增加。

《报告》分析,经济增长相对稳定,粮食连续九年增产,工业生产和供给能力充足,这些因素都有利于物价保持基本稳定。但也要看到,经济中仍存在多方面导致物价上行的因素,值得关注。一是随着劳动年龄人口增长逐步趋缓,那些劳动相对密集且可贸易难度较大的农产品、服务业价格可能会经历一个趋势性上升的过程,同时资源性产品价格也有待逐步理顺。二是经济回升和需求扩张可能会较快向CPI传导。三是全球超宽松的货币环境还会持续较长时间,主要经济体量化宽松政策不断加力,潜在的输入性通胀压力也需关注。

相关阅读: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