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纵论2011经济大势:严防通胀 抑制投资冲动

2011年01月05日11:1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流动性过剩 2010年 经济增速 经济增长率 经济数据 通胀压力 经济运行 大势 投资结构 钢铁工业协会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贾康:财政政策还应“松”一段时间

财政部财科所所长贾康表示,财政政策跟货币政策的搭配现在是一松一紧,财政方面还应松一段时间,但不应松很长时间。

贾康说,棚户区改造、保障房建设、新医改、增加教育经费、加固病险水库……这些项目都需要增加财政支出。因此,在其他方面大幅度增加财政支出的空间不大。

他认为,积极财政政策到了一定时候还是会淡出,淡出一段时间后才会宣布财政政策转型。从经验看,这一过程预计应在2011年之后三年左右的时间段内。

贾康表示,资源税改革开弓没有回头箭,建议从新疆扩大到中西部,品种覆盖面从原油、天然气,扩大到煤等其他品种。一旦覆盖到煤,中国经济运行中淘汰落后产能的经济杠杆影响作用就大大上升了,有利于促进节能降耗减排。他还建议,注重随资源税改革的深化来理顺我国多年未理顺的煤电价格。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