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纵论2011经济大势:严防通胀 抑制投资冲动

2011年01月05日11:1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流动性过剩 2010年 经济增速 经济增长率 经济数据 通胀压力 经济运行 大势 投资结构 钢铁工业协会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左小蕾:美量化宽松没有改善实体经济

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左小蕾表示,对美国的宽松货币政策要有正确的认识。首先,美国2010年已宣布美国经济走出危机,连续四个季度平稳增长。但美国经济结构性复苏,解决不了高失业问题,除非有新的经济增长点出现。靠发货币解决不了失业问题。

其次,美联储推出量化宽松政策购买国债,接二连三向二级市场注资,但二级市场上的投资银行不是真正的银行,不会为企业提供信贷。最近年报显示,美国三大银行投放的信贷整体占比在下降。

“因此,美联储量化宽松政策没有改善实体经济,极大可能是针对其2万亿美元的坏账资产。”她说。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