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拟建天然气储备库 防止气荒 全国存1600万吨钢材严重过剩 -各地高考录取分数线 查询时间及方式 最新高校国家重点学科名单 -华侨城事故"黑匣子"找到 太空迷航国内仅一台 排除人为破坏 -北京行政区划调整 崇文入东城 宣武进西城 不调街道 平衡南北 -上半年一线城市房租普涨 北京涨近20% -煤炭十二五规划框架浮现 计划组20个大集团 供求下半年趋平衡 -三网融合试点城市名单正式公布 京沪等在列 相关受益板块一览 -二季度GDP增速或不低于10% CPI三季度见顶 下半年调控温和 -中国无人攻击机 未来超音速飞机 首款飞行汽车 柏拉图密码破解 -中央部委再赴疆援疆 更注重政策层面 19省市援疆10年约1600亿
首页>>房地产
北京再现个人拿地 27岁海归6350万成功竞标(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02 日 
关键词: 楼面价 招拍挂 项目用地 土地整理 总价 储备中心 商业设施 北京 地块面积 海归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解读

个人拿地并不违规

有人为买一套房子发愁,有人却斥资千万买一地块。个人拿地是否符合相关规定,引人关注。

清河地块出让公告中显示,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外企业、其他组织和个人(除法律另有规定外)均可参加竞买。可以独立竞买也可以联合竞买。

早在北京首次出现个人拿地时,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有关人士就表示,北京对个人拿地从来都没有限制。

高策地产机构董事长李国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个人拿地并不违规。李国平认为,个人拿地仅仅是个案,不会成为潮流,“个人没有房地产开发资质。而如果要注册房地产公司,个人名下土地转到公司名下,涉及转让带来的土地增值及缴纳土地增值税的问题。”

首例个人拿地项目正开发

北京首例个人拿地出现在2007年11月1日,一名叫李世东的个人以7010万元拿下丰台区成寿寺南方庄71号商业综合楼项目用地

据悉,该地块占地面积约为6687.5平米,总建筑面积约为1.17万平米。

记者从北京市发改委网站查到,该地块后来由北京华业通置业有限公司建设,项目建筑控制规模为11715平方米,建设内容为办公、商业设施,其中商业设施建筑面积1200平方米。

记者昨日从北京华业通置业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法人代表为李世东。此外记者还了解到,目前该项目正在开发建设中。

来源: 新京报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国土部派15个工作组赴30省份 严打假土地数据
国土部严打假土地数据 京沪杭穗多地现退房潮 开发商酝酿降价
长沙涉嫌闲置土地达4416亩
审计署:11个省区684亿土地资金未纳入预算
楼市步入深度调整 新一轮降价潮来袭 京沪深土地市场有解冻迹象
京沪深土地市场有解冻迹象 二线城市相对活跃
主要城市土地成交量价齐升 一线城市成交仍惨淡
中国允许土地紧张地区焚烧垃圾 过半机场亏损 西部建机场遭质疑
防沙治沙现转折 中国荒漠化土地面积首次净减少
图片新闻:
网店实名制7月1日起实施 卖家身份将被核查
世界杯六大“最让人失望”球星[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