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各地高考录取分数线 查询时间及方式 最新高校国家重点学科名单 -重拳反腐:公款出国游可开除党籍 全文 严打趁洪涝灾害作案 -深圳华侨城6死10伤 部分死者名单 保安阻采访 拷问"欢乐谷"安全 -京98.1%居民称房价高 任志强:下降成主调 公租房升至"国家战略" -中国地震局公开预算 监测预报3亿住房1.6亿 -贵州山体滑坡99人被埋 生还希望渺茫 村民称与水电站有关 -中国将严控垄断国企工资总额 网店实名制7月1日实施 如何征税 -两岸两会领导人会谈 ECFA 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协议 合作制度化 -世界最大数码相机搜寻杀手小行星 神奇让人费解:世界十大"鬼船" -财政收入将达8万亿 "国富"之后如何"民强" 守护民生是要务
首页>>宏观经济
1年期央票收益率继续持平 加息预期不强烈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30 日 
关键词: 央票 加息 专项票据 央行 收益率 发行量 市场资金 中标利率 公开市场 年报显示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央行昨日发行550亿元1年期央票,中标利率连续三周持平于2.0929%,发行量较上周同期大幅增加10倍。分析人士表示,虽然央票发行量大幅增加,但加息预期并不强烈。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分析称,近日市场资金面有所缓和,1年期央票放量发行并不能说明加息预期再次临近,按照央行的一贯作风,加息时点未到。

另有消息人士指出,昨日发行的550亿元1年期央票,90%被工商银行买入,总计金额约为500亿元,估计与其持有的4000多亿元央行专项票据近日到期有关。

工商银行2009年年报显示,该行持有一项票面金额为4304.65亿元的不可转让央行专项票据。该票据于2005年6月由央行发行,2010年6月到期,固定年利率为1.89%。知情人士称,本期央票可以当50亿元看,其他500亿元当做是被特殊处理了。

业内人士表示,央行放宽流动性的意向明显,但1年期央票二级市场收益率仍高于一级市场,公开市场需求仍弱,如果不是工行,本期央票发行规模应该不会这么大。(闫瑾)

来源: 北京商报

相关文章:
李迅雷:2010年中国经济前高后不低 年内不加息
美联储忧心欧债冲击波 欲推迟加息护航复苏
汤敏称工资上涨增添通胀变数 下半年加息很必要
券商分析师预计:汇改将减轻年内加息压力
四周净投放5150亿元 央行缓释加息预期
新增票据融资折射经济减速信号 短期无加息可能
经济学家:年内加息几率不大 房价下跌或超一成
未来经济趋稳回落 加息可能性变小
货币增速连续6个月回落 短期加息可能性降低 房价下跌或超一成
图片新闻:
比利亚致命一击科斯塔染红 西班牙1-0葡萄牙进8强
深圳华侨城安全事故6死10伤 部分死者名单公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