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各地高考录取分数线 查询时间及方式 最新高校国家重点学科名单 -深圳华侨城6死10伤 部分死者名单 保安阻采访 拷问"欢乐谷"安全 -京98.1%居民称房价高 任志强:下降成主调 公租房升至"国家战略" -中国地震局公开预算 监测预报3亿住房1.6亿 -贵州山体滑坡99人被埋 生还希望渺茫 村民称与水电站有关 -中国将严控垄断国企工资总额 网店实名制7月1日实施 如何征税 -两岸两会领导人会谈 ECFA 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协议 合作制度化 -世界最大数码相机搜寻杀手小行星 神奇让人费解:世界十大"鬼船" -财政收入将达8万亿 "国富"之后如何"民强" 守护民生是要务 -国土部严打假土地数据 京沪杭穗多地现退房潮 开发商酝酿降价
首页>>房地产
主要城市公租房计划一览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30 日 
关键词: 租房 住房保障政策 公共租赁住房实施意见 建委 导则 租赁合同 项目用地 住房问题 安置房 主要城市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北京

今年北京公租房的建设力度会比去年大,规模或将达到50万平方米。5月,北京市发改委已批准北京第一块公租房项目用地——海淀区西二旗公共租赁房项目的建设,涉及建筑面积约5.1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北京住建委或北京市政府将委托其他单位,以5700元/平方米的价格回购该项目,并以低于市场价的租金租给符合资格的居民。另外,北京住建委还就《公共租赁住房建设技术导则(征求意见稿)》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

广州

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已对媒体表示,广州的经租房今后统一称为公租房,今年按计划推出3000套,面积全部在60平方米以下。广州还将按照国家新规定对公租房政策做进一步的研究和调整,包括研究将新入职人员和优秀外来务工人员纳入保障范围,以解决外来工住房困难问题,还将考虑建设外来工公寓、安置房等。公租房的房源除了新建,还包括利用国有企业历史遗留用地等建设,从存量公房、直管公房中改建和在商品房建设、三旧改造中配建等。

上海

上海正就《公共租赁住房实施意见》征求社会意见。申请上海公租房须具备以下条件:具有上海城镇常住户口,或持有该市居住证和持续缴纳社会保险金达到规定年限;已与上海就业单位签订一定年限的劳动或工作合同;在上海无自有住房或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等于)15平方米;申请时未享受上海其他住房保障政策。租赁合同期限一般不低于2年,合同到期仍需租赁的,运营机构应重新对承租人进行资格审核,符合条件的可续签定,租赁总年限一般不超过5年。

重庆

随着本月20日重庆市北碚蔡家片区及西永微电子产业园区的2个公租房项目的动工,重庆主城区今年计划开工建设的6个片区、750万平方米的公租房目标全面落实。到明年上半年,这些公租房将至少解决35万低收入群体的住房问题。重庆市市长黄奇帆还称,重庆将继续执行已确定的公租房建设目标,3年内计划每年建设公租房1000万平方米,其中主城750万平方米、郊区250万平方米。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京98.1%居民称房价高 任志强:下降成主调 公租房升至"国家战略"
公租房升至“国家战略” 或成住房保障新主力
中国多地为低收入打工者建公租房 舆论喜忧参半
七部门发文加快发展公租房 收购等多渠道筹房源
广州10万直管公房拟变公租房 或将保障新入职者
中国力推公租房 "外地人"首纳入保障范围
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可纳入公租房供应范围
公租房承租人拖欠租金可从工资中直接划扣
七部门发布公租房指导意见 单套面积不超60平米
七部门:有条件地区可向夹心层供应公租房
图片新闻:
比利亚致命一击科斯塔染红 西班牙1-0葡萄牙进8强
深圳华侨城安全事故6死10伤 部分死者名单公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