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09年中国百万美元富豪增速全球第四 经济向好 不存在二次探底 -北京公布2010-2011年医改方案 试点50种病预付费 无假日门诊 -曹操墓曾遭人为破坏 尸体曾被拖行 脸部被砍 疑系仇家报复 -中国拟开发西伯利亚铁矿 三大钢企大幅降价 未来或迎来亏损期 -主体功能区规划 取消和下放184项行政审批项目 国土空间分4类 -胡锦涛结束中亚两国之行回国 高效 务实 富有成果 中哈联合公报 -"十二五"城镇就业缺口每年1300万 10省市流动人口可互办准生证 -投资客逃离二手楼市 房价拐点出现有三信号 开发商护盘行为松动 -山西一矿难瞒报5年 拒绝家属看遗体 机场系列腐败案互有牵连 -中国力推公租房 "外地人"首纳入保障范围
首页>>政策解读
中国力推公租房 "外地人"首纳入保障范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13 日 
关键词: 指导意见 租房 外来务工人员 县人民政府 供应 租金水平 建设部 住房市场 就业人员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 中国将大力发展公租房 "外地人"首纳入保障范围
· 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可纳入公租房供应范围
· 公租房承租人拖欠租金可从工资中直接划扣
· 七部门发布公租房指导意见 单套面积不超60平米
· 中国力推公租房发展 解决“夹心层”住房困难
· 七部门:有条件地区可向夹心层供应公租房


中新社北京6月12日电(记者 阮煜琳)中国住房保障政策正在逐渐打破户籍藩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七部委12日发布文件指出,中国将通过公共租赁住房,解决城市中等偏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改善外来务工人员居住条件。

此前,本地户籍人口才有资格申请经济适用房等保障性住房,公共租赁住房首次将非本地户籍的“外地人”纳入住房保障范围。

这份名为《关于加快发展公共租赁住房的指导意见》指出,近年来,一些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无力通过市场租赁或购买住房的问题比较突出。同时,外来务工人员居住条件也亟须改善。

意见指出,公共租赁住房供应对象主要是城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有条件的地区,可以将新就业职工和有稳定职业并在城市居住一定年限的外来务工人员纳入供应范围。

意见指出,各地要把公共租赁住房建设用地纳入年度土地供应计划,予以重点保障,加大对公共租赁住房的投入,中央以适当方式给予资金补助。

此前,经济适用房、廉租房、限价房等政策保障性住房供应对象为本地户籍居民。目前重庆、上海、北京等城市积极推出公共租赁房,并先后表示,将把非户籍人口纳入政府主导的住房保障工作范围。据悉,今年北京将建设1万套、约50万平方米的公共租赁房。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江苏拟试水新型"公租房":租满40年就能获得产权
上海公租房方案首次纳入外地人士 公积金支付租期最长5年
北京公租房不排斥有车族 基本可拎包入住
重庆:单身者月收入2000以下可申请公租房 京公租房不排斥有车族
北京公租房将建产业化住宅 首批初步定16万平米
“人均收入低于460”重庆公租房标准 激起千层浪
非京籍可找单位申请公租房 户籍限制非全面放开
重庆将对高价商品房征税 每套不超60平 京正制订公租房细则
每套不超60平 北京正制订公租房具体管理细则
北京公租房每户面积原则不超60平米 可拎包入住
图片新闻:
胡润版中国新贵起价1.1亿 高端房价推高"富豪CPI"
杰拉德闪电进球门将格林失误送礼 英格兰1-1美国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