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北京公布2010-2011年医改方案 试点50种病预付费 无假日门诊 -主体功能区规划 取消和下放184项行政审批项目 国土空间分4类 -曹操墓曾遭人为破坏 尸体曾被拖行 脸部被砍 疑系仇家报复 -投资客逃离二手楼市 房价拐点出现有三信号 开发商护盘行为松动 -中国力推公租房 "外地人"首纳入保障范围 -2009年西藏环境状况公报 2030年生态安全屏障基本建成 投155亿 -国台办:ECFA商谈取得显著进展 回应富士康事件:处置工作见成效 -中国力量带动中亚5国贷款援建大批基础设施 -住建部:本次楼市调控不会半途而废 地方房产税不针对普通住宅 -中国南北稀土现雏形 外资百亿倒腾"中国碳" 碳交易多数遭贱卖
首页>>最新发展报告
调查:高端房价1年间涨45% 推高"富豪CPI"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13 日 
关键词: 富豪 房价 CPI指数 高端房价 高端人群 高端品牌 胡润 高品质生活 贵族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胡润榜单

在英国有这样一句谚语,“一天能诞生一个亿万富翁,但50年才能诞生一个贵族。”因为富翁可能在短时间内一夜暴富,但贵族是需要沉淀的,贵族的品位和气质是要用数十年的时间来磨炼的。如何成为贵族?

胡润在昨日发布的富豪消费价格指数榜单中,调查分析了包括房产、汽车、手表、珠宝、旅游等类别58种与高品质生活方式相关的商品,在探寻中国财富名流生活方式和消费方式的同时,不仅在引导富豪由“富”及“贵”的格调,也为想成为“贵族”的富豪们罗列了一份顶级奢华的购物清单……

今年指数

是去年的2.5倍

与11日国家统计局公布5月份经济数据仅隔一天,昨日,胡润在上海发布了“2010胡润富豪消费价格指数”,今年胡润“富豪CPI”为同比增长11.3%,去年同期为同比增长4.6%,今年的“富豪CPI”增幅是去年同期的近2.5倍。而根据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10年5月份居民CPI指数同比增长3.1%。

据了解,今年是胡润百富连续第四年发布此指数。据4月份“胡润财富报告”显示,目前中国已有87.5万个千万富豪,比去年增加了6.1%;已有5.5万个亿万富豪,比去年增加7.8%。

其中,吉林省的千万富豪6300人,亿万富豪430人,与去年相比分别增加了400人和40人。正是基于这些特殊的消费群体才构成了富豪CPI指数榜单。

来源: 新华网云南频道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胡润版中国新贵身家门槛1亿 全国87.5万千万富豪
2009年中国百万美元富豪增三成 增速全球第四
北大"造富能力"最强 "海归富豪"不及"本土"
马来西亚富豪身家暴涨 40大富豪总财产激增42%
澳洲富豪榜华人占四席 新贵周泽荣成华裔首富
图片新闻:
杰拉德闪电进球门将格林失误送礼 英格兰1-1美国
李正秀朴智星连下两城 韩国2-0完胜希腊获开门红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