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高强讲解预算报告:中国政府开支不高 -沈阳拟建"国家中心城市" 去年钢企粗钢产量前十:中国企业占半壁 -中国持美国国债再破9千亿 去年银行利润6684亿 贷款风险或升 -吉尔吉斯斯坦骚乱蔓延 中国提供500万元援助 包机接回中国公民 -省级机关透明度:福建宁夏北京居前三 京开通买官卖官举报网站 -曹操口含翡翠价值千万消息不实 质疑:墓中头骨真身是盗墓贼? -十大机构论节后股市 沪指极限2400-2700 新政后北京房租涨2成 -亚洲经济5年内有望增50% 中国节能减排力度之大世界少有 -加薪会促进就业 工薪层涨薪最慢 长三角珠三角用工缺口200万 -大亚湾核电站否认发生核泄漏 港表态:大亚湾核电安全不受影响
首页>>社会动态
我国已从吉尔吉斯骚乱地区撤离1300名公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17 日 
关键词: 吉尔吉斯斯坦 吉尔吉斯骚乱 中国公民 骚乱 华侨华人 南航 领事保护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6月15日凌晨,在吉尔吉斯斯坦奥什,华侨华人准备乘专机回国。当日凌晨,第一批奥什的华侨华人搭乘吉尔吉斯斯坦救援包机回国。新华社记者沙达提摄

新华网吉尔吉斯斯坦奥什6月16日电(记者魏良磊宋宗利)中国政府派出的第9架包机搭载最后一批滞留在吉尔吉斯斯坦南部奥什地区的中国公民16日晚9时40分从奥什机场飞往中国乌鲁木齐。至此,中国政府撤侨工作阶段性任务已完成,共从吉南部骚乱地区安全撤离1300名公民。

中国政府撤侨工作组组长、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主任何平对新华社记者说,自6月10日奥什地区发生骚乱以来,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在吉中国公民的安全,从14日起连续派出包机赴奥什撤侨,目前在奥什机场已无等待撤离的中国公民。

据负责协助中国公民回国的南航驻奥什办事处经理付永前介绍,南航接到撤侨任务后,进行了精心的部署,共用8架包机从奥什运送1209人回国,用1架包机将91名中国公民从奥什撤离到吉首都比什凯克。

记者从中国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馆获悉,驻吉使馆已派遣以外交官刘永强为组长的另一个撤侨组奔赴贾拉拉巴德和巴特肯地区,接回滞留在那里的华侨华人和中国留学生。目前整个撤侨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来源: 新华网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中国将向吉尔吉斯提供价值500万元援助物资
吉尔吉斯骚乱已致178人死 哈萨克斯坦呼吁谈判
吉尔吉斯斯坦南部骚乱蔓延(图)
吉尔吉斯南部骚乱已致40多人死亡近600人受伤
甘肃天水等地与吉尔吉斯坦争夺李白故里
吉尔吉斯总统骚乱后首露面 召集数千支持者示威
图片新闻:
世界杯-皇马铁腰中横梁 西班牙爆冷0-1不敌瑞士
南方5省区强降雨已造成143.2万人受灾 42人死亡(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