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巴菲特午餐拍卖超262万美元创最高纪录 中标者匿名 历届赢家 -中组部酝酿120名正局官员交流任职 重庆207名派出所长异地任职 -17个省区市625亿元非税收入未缴国库(全文) 央企37人被处理 -发改委官员证实正研究电价调整 正与各省协商 每度或涨2分 -中国将对极端暴力犯罪展开7个月严打行动 -中国力推公租房 "外地人"首纳入保障范围 -力争3年完成玉树灾区重建主要任务 年有效施工期仅5个月 全文 -09年中国百万美元富豪增速全球第四 经济向好 不存在二次探底 -北京公布2010-2011年医改方案 试点50种病预付费 无假日门诊 -曹操墓曾遭人为破坏 尸体曾被拖行 脸部被砍 疑系仇家报复
首页>>房地产
北京5月新增房贷降46% 个别银行业务萎缩60%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14 日 
关键词: 萎缩 住房贷款 新增贷款 楼市 银行业务 中原地产 房地产业 本外币 个人住房 购房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讯 (记者 苏曼丽) 楼市调控导致居民购房热情大减,银行的房贷业务也急剧萎缩。央行营业管理部昨日公布的北京市金融数据显示,5月份本市金融机构个人住房本外币贷款增加43.2亿元,环比大幅下降46%。

5月末,人民币贷款余额2.71712万亿元,比4月增加248.2亿元,前5个月累计增加1750.8亿元。从新增贷款投向看,房地产业依然排名第一。5月份中资金融机构新增人民币贷款前5位的行业分别是:房地产业增加141.3亿元,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增加87.6亿元,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增加51亿元,建筑业增加24.8亿元,制造业增加17.7亿元。

5月份金融机构个人住房本外币贷款增加43.2亿元,其中新建住房贷款增加10.7亿元,同比少增1.4亿元,二手住房贷款增加32.5亿元,同比少增3.4亿元。4月份新房和二手房的新增贷款量分别是38.5亿元和41.5亿元。

相比而言,新建住房的贷款增速下降得比二手房更快,在4月份,新建住房贷款增量占总增量的48%,而在5月份,新建住房贷款增量占比下降到24.7%。

“这段时间都没有什么单子,房贷业务量萎缩了至少60%,现在我们暂时转移一下业务重心,发展一些消费贷款。”北京某银行房贷部门总经理称。

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总监张大伟表示,从4月14日开始的楼市宏观调控政策到4月底的北京12条出台,一系列政策在5月份开始全面实施,使得成交量开始锐减,新政沉重打击了炒房客,目前市场成交中大部分为刚性需求,回归了楼市居住的本质。此外,二套房政策的收紧和三套房的停贷,使得全款比例在购房人群中明显上涨。

来源: 新京报

图片新闻:
四大前锋齐开花 德国首战4-0横扫澳大利亚
塞尔维亚吃红牌送首个点球 加纳1-0获非洲队首胜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