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央严查工程建设违法 57厅级官员被处 重点查土地领域 实录 -商业蓝皮书:今年CPI涨幅3%左右 网络购物零售总额将5000亿 -发改委:将定高铁正式票价 国内成品油降价窗口将开 调价或突至 -北斗导航系统进入组网 2020年左右覆盖全球 中国版GPS发展历程 -今年或试点房产税 浙江出台楼市调控18条细则 珠三角楼市降价 -黄光裕案成风向标:首次对行贿人课重刑 郭京毅受贿被判死缓 -2015年全国煤矿将建井下避险系统 今年投90亿支持玉树重建 -中国蒜乡减产 或影响全球蒜价 铁矿石三巨头酝酿再提价33% -美国代表团出席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 中美间贸易摩擦被过分夸大 -江西现50年来最大冰雹 69万人受灾 广州1周降雨量超全年1/4
首页>>贸易发展
中国与东盟今年双边贸易额有望达2500亿美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21 日 
关键词: 东盟自由贸易区 双边贸易额 东盟国家 中国 2010年 贸易增长 进出口总额 投资增长 合作论坛 出口增幅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重庆5月20日电 (连肖) 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于今年初开始全面降税后,双边贸易强劲增长。20日,由国家商务部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走进东盟——投资贸易合作论坛”在重庆举行,据该论坛专家介绍,2010年以来,中国与东盟双边贸易增长较快,今年双边贸易额有望达到2500亿美元。

广西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兼东南亚研究所所长古小松此间称,今年1月1日起,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开始全面降税,大大推动了中国与东盟的贸易增长。今年1月至4月,中国对东盟的进出口总额达到870.8亿美元,其中出口增幅达45.6%。古小松称,2010年中国与东盟的货物贸易将以20%左右的速度增长,双边全年贸易额有望达到2500亿美元。

国家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院长霍建国亦称,目前,东盟已成为中国的第四大贸易合作伙伴,中国则是东盟的第三大贸易合作伙伴。中国为促进双方贸易投资增长,专门设立了100亿美元的“中国—东盟投资合作基金”,为中国企业投资东盟提供资金支持。同时,中国还计划向东盟国家提供150亿美元的信贷支持。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双边贸易翻番 中国成印度第一大贸易伙伴有多远?
中美联合声明:将积极解决双边贸易和投资争端
联通赴欧采购3G通信设备 推动中欧双边贸易发展
中美双边贸易增速去年降至入世七年以来最低点
中非双边贸易千亿美元目标有望在年内提前实现
巴西阿根廷双边贸易将放弃以美元结算
2007年1-10月中德双边贸易同比增长13.73%
联合国官员:拉美与中国可以进一步促进双边贸易
中日双边贸易今年将突破2400亿美元 看好奥运商机
图片新闻:
楼市成交量继续低位运行 20城市房价一周下降24%(图)
吃菜一年贵过一年 外资携6亿美元进军中国蔬菜业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