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10年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5区域分享前10名 东南地区总体领先 -一季度61.6%企业盈利 对二季度预期乐观 超5成计划增投资 报告 -教育部调整招生政策 学术型硕士可改读专业硕士 广西公务员重考 -居民阶梯电价调整方案6月底前出台 《新能源规划》有望率先亮相 -创业板8公司披露季报 股东榜藏龙卧虎 27只次新基金缩水20.43% -京试点"封村"管理流动人口 6-23点开放 26医改配套政策将出台 -中国堆积垃圾总量超60亿吨 烧垃圾发电 新能源汽车规划将出台 -国际机构指数定价 铁矿石中国模式南柯一梦 部分钢厂接季度定价 -中国在世行投票权提至4.42% 成第三大股东 -各界人士激辩地产新政能否调控房价 调整难避免 18月内或现拐点
首页>>房地产
专家:部分城市的住房消费税短期内难出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26 日 
关键词: 信贷政策 消费税 保有税 住房贷款 短期 物业税 税收调控 房地产 香港经济导报 数量经济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4月26日电 今日出版的《香港经济导报》载文称,多位业内专家表示,在信贷新政刚出台不久的背景下,税收调控政策何时出台还要看信贷政策执行效果,一些城市提出的住房消费税等短期内出台的可能性不大。

在中国社科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当日举行的2010年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春季座谈会上,多位专家表示,在信贷新政刚出台不久的背景下,税收调控政策何时出台还要看信贷政策执行效果,一些城市提出的住房消费税等短期内出台的可能性不大,空转了近七年的物业税今年可能也难以推出。

国家税务总局科研所研究员张培森在同一场合表示,相信新出台的房地产信贷政策在交易环节抑制投机的效果会比较明显。“据我了解,第一季度住房贷款增长50%多,在信贷政策调整后,估计增幅会下降。”张培森认为,在物业税出台之前,这项政策应该坚持下去,他还建议,如果税收政策出台前房价再度大幅上涨,信贷政策还可以更严厉一些,比如明确规定停止给第三套房贷款。

张培森指出,不管是重庆提出的住房消费税,还是上海提出的住房保有税,只是地方的想法,开征还要中央政府批准,不可能地方有意愿就开征,“即使同意一些城市进行试点,也需要考虑会不会对其他地方产生影响。”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首席经济师祝宝良也认为,尽管物业税在调控房地产方面力度很大,但这一税种不会那么快出来。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楼市明确政策走向:住房消费需拉动 投机需求要"降温"
中国消费增速滞后于GDP 大摩称住房消费被低估
国家统计局将“住房消费低估”列为统计缺陷
中国城镇住房消费增长加快 楼市"回暖"迹象明显
央行:房贷新政加大对居民住房消费金融支持力度(实录)
中国放松二套房贷政策 鼓励普通商品住房消费
住房消费莫超前 房地产应该让市场来做主
图片新闻:
强沙尘暴袭甘肃新疆内蒙等地 局部能见度为零米
我国空间技术逼近深空 将适时推动火星探测研究(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