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4万亿投资无1分钱进房地产 住宅70年后续期是否付费仍在讨论 -四部委答问: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要点) -中国财政赤字计划首破万亿 创新高 李金华担忧地方政府负债问题 -中国定调财政增速8% 高增长时代暂停 首提改革收入分配制度 -政府工作报告8领域覆盖经济热点 关键词 释放推进政治体改信号 -陈德铭:中国人口"红利期"远没有过去 缺工现象没媒体渲染的严重 -年报利润结构:非经营性收益占比大升 经营性收益助21公司业绩增 -卫生部:我国多措施打造医疗安全屏障 今年将建2万余乡镇卫生院 -联通开推Android手机 将效仿iPhone 电信黑莓业务拟分四档套餐 -“犀利哥”风卷海内外 身世大揭秘 脱潮服与亲人团圆 情节曲折
首页>>行政体制改革
驻京办两会后开始大撤离 监察审计将会介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漫画:驻京办 资料图片

驻京办两会后开始大撤离

“全国两会以后,我们将开会部署,争取在3月中下旬开始全部撤离,6个月内完成。”两会期间,湖北、甘肃、山东、江西等省市领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按照国务院的要求,省直驻京办和县级驻京办均须撤离,地市级驻京办可在审批后有选择地保留。对此,中部和东部诸多省市均已行动起来,最近一直在摸底排查,“等两会一结束,这项工作将立即启动”。

站好两会最后一班岗

3月3日,两会拉开序幕,各地代表委员纷纷抵京。作为县级的驻京代表,小张忙得昏天黑地。除了日常的接待工作,他还多了一项维稳任务。

小张还在湖北老家过春节时就接到驻京办领导的电话,要求提前返京,“有重大事情部署”。小张说:“谁都想最后好好表现一下,回到地方才有升迁机会。”

“站好最后一班岗成了地方政府对县驻京办的嘱咐和要求”,专门服务于驻京机构的报纸《驻京资讯》社长李罡说,从他掌握的情况来看,各级地方政府对于国务院的裁撤通知均做出了积极反应。连日来,已经有10多个省级政府驻京办在研究裁撤事宜,而在两会关头,省里给下级地方政府下达的任务也是“站好最后一班岗”。

多个省市已开始行动

记者从全国两会部分代表团驻地了解到,“驻京办”的撤销在各地引起了比较大的反响,但省级政府的态度很明确,那就是按照国务院指示有步骤地撤离。目前,从调查了解的情况来看,湖北省和山东省动作最快。

湖北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朱常渭介绍,该省有30多家省直部门和县级政府驻北京办事处,“这些办事处将在3月中下旬开始全部撤销”。

朱常渭说,等全国两会开完后,3月中下旬省政府将召开专门会议部署落实。湖北省除省政府和各市、州驻京办外,还有10多家省直机关和30多家县(市、区)级政府设有驻京办事处。按照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精神,省直机关和县级政府所设驻京办将全部在半年之内撤销。市、州政府驻京办经省政府重新核准后予以保留,但要切实转变职能,实行政企分开,强化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积极推进公务接待和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努力为该地区基层组织、社会组织和群众在京活动提供相关服务。

山东省也已经开始了初期的部署。据烟台市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烟台市政府年后就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驻京办事机构清理工作的通知》。其中特别强调,严禁被撤销驻京办事机构变相存在。列为清理范围的机构,今后不能以任何名义和形式在北京开展活动。

江西省直机关驻京办也在积极行动。该省农业厅驻京办已基本确定撤销,驻外机构撤回,归入政府办,现驻京办主任由于年近退休,直接办理内退,待遇不变,相关工作人员撤回后安置在政府下辖的事业单位。

来源: 京华时报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驻京办调整政策或遭扭曲执行 存留博弈刚刚开始
国管局:驻京办被撤后变相迁外地将严处
专家建议撤销省级驻京办 同为政府本该一视同仁
县级驻京办恐难一纸禁令撤销 大办下面会有小办?
国办发布关于加强和规范各地驻京办的意见(全文)
国务院:县级驻京办全部撤销 市级可申请保留(答问)
驻京办自曝生存法则:不是上面说了算要看地方政府需要
我国拟半年撤销数千家驻京办 国务院或亲自发文
数千驻京办半年内将撤 部分驻京办表示未接通知
庞大驻京办去向悬念:利益交织增加裁撤难度
图片新闻:
驻京办两会后开始大撤离 监察审计将会介入
城市可持续发展排名:沪京津位居前3名 重庆升幅最大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