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7·5"事件已审理审判97案198人 西藏不稳定因素根源是达赖 -杨洁篪解读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要点) -2010财政收支差额占GDP2.8% 新增公共投资1.18万亿可如期完成 -4万亿投资无1分钱进房地产 住宅70年后续期是否付费仍在讨论 -驻京办两会后开始大撤离 青藏高原可燃冰可供中国使用近90年 -公立医院将取消行政级别 实行全员聘用制 做不到全民免费医疗 -火车票实名制将在全国推广 我国未来3年组织上万校长出国培训 -房地产泡沫毋庸置疑 成本不过3000元/平米 海南监管住房预售款 -赌球渗透到女足 4月出台"打假反赌"监管制 裁判成整顿新重点 -西藏特大交通事故26死9伤 杭州遭遇60年最强降雨 30多水库溢洪
首页>>2010年全国两会>>两会播报
努尔 白克力:"7·5"事件已审理审判97案198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全国人大代表、新疆自治区主席努尔 白克力(摄影:中国网 林劲松)

中国网3月7日讯,3月7日下午16时30分,全国人大代表、新疆自治区主席努尔 白克力,全国人大代表、乌鲁木齐市市长吉尔拉衣沙木丁,全国人大代表、喀什地区行署专员艾克拜尔吾甫尔,全国人大代表、和田地委书记程振山将在大会新闻中心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接受中外记者集体采访。

有日本记者问,关于“7·5”事件的问题。我想知道具体的情况、具体的信息。好像我记得去年“7·5”事件发生之后,死亡人数是197人,受伤的人数好象是1600多人,到现在为止,请再介绍一下有多少人受伤、有多少人死亡,一共有多少人被抓起来判死刑?今天的资料里介绍了“7·5”事件的原因,三股势力策划暴力事件。好象这个已经介绍过,但是已经过了八个月了,到目前为止有什么样新的证据?如果有新的信息的话,请介绍一下。

努尔白克力说,刚才我已经说到了,“7·5”事件是一起由境内外三股势力策划、煽动境内分裂分子组织实施,有预谋、有组织的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努尔白克力指出,我国是社会主义法制国家,法律的尊严不容践踏,人民的利益不容侵犯。任何破坏社会秩序、危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犯罪行为,都必将受到法律的惩处。这是国际社会普遍认同的一个基本价值,也是一个负责任的政府必须承担的社会责任。

“7·5”事件造成的人员伤亡的情况,我们如实地进行了报道和披露,到目前为止这个数字没有变化。至于说在“7·5”事件当中,我们缉捕了、逮捕了多少人,凡是参与“7·5”事件,从事打砸抢烧的犯罪分子,我们都依法进行了刑事拘留和滞留。截至目前,“7 5”事件这一案件的侦办、起诉、审判工作正在依法有序地进行。到目前为止已经审理和审判了97案 198人。

当然,从“7·5”事件本身所造成的危害,从“7·5”事件这些丧心病狂的歹徒采用这种令人发指的手段,对无辜群众大打出手的暴行来看,我们最终的审判绝对不止这个数。对那些罪行严重、穷凶极恶的歹徒实施最严厉的惩治,这是法律赋予我们的使命。至于最终有多少人被审判,这要等整个审判工作结束以后,我们会及时地向新闻媒体披露。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柬埔寨将逐20名7·5事件犯罪分子 乌市受损商户获免国税8400万
乌鲁木齐"7·5"事件受损商户获免国税8400万元
深圳警方称小学生遭绑架传闻属实 新疆抓获94名"7·5"在逃疑犯
158名参加"7·5"事件等维稳的退伍兵被录为公务员
乌鲁木齐"7·5"事件中受损最严重商铺重新开业
乌鲁木齐7·5事件9名死刑犯被处决
新疆追捕7·5事件负案在逃人员 重庆宣判谢才萍等22人涉黑案
图片新闻:
我国将建北斗二号 北斗卫星系统预计2020年覆盖全球(图)
驻京办两会后开始大撤离 监察审计将会介入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