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选举法修正案草案提请审议城乡比例望统一 -"7·5"事件已审理审判97案198人 西藏不稳定因素根源是达赖 -杨洁篪解读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要点) -2010财政收支差额占GDP2.8% 新增公共投资1.18万亿可如期完成 -4万亿投资无1分钱进房地产 住宅70年后续期是否付费仍在讨论 -驻京办两会后开始大撤离 青藏高原可燃冰可供中国使用近90年 -公立医院将取消行政级别 实行全员聘用制 做不到全民免费医疗 -火车票实名制将在全国推广 我国未来3年组织上万校长出国培训 -房地产泡沫毋庸置疑 成本不过3000元/平米 海南监管住房预售款 -赌球渗透到女足 4月出台"打假反赌"监管制 裁判成整顿新重点
首页>>2010年全国两会>>两会播报
交通部长:中国高速公路总里程三年内将超美国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谭剑、雷敏)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7日在列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南团审议预算和计划报告时说,中国的高速公路总里程将在两到三年内超过美国。

李盛霖说,虽然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金融危机影响,但2009年全年我国交通运输业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13万亿元,拉动国民经济增长0.5个百分点以上。

据李盛霖介绍,截至目前,我国公路总里程已达370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总里程6.5万公里,居世界第二位,仅次于美国。但我国的高速公路在公路质量、管理水平和网络建设等方面与美国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

李盛霖还特别强调,由于我国高速公路网采取的是 “统一规划,以省为主”的建设办法,虽然调动了各方面的建设积极性,但各省在建设高速公路时,总是以本省省会为中心来考虑,对一些纳入国家高速公路网,但建设难度大、投资比较多、困难比较大的路段搁置不理,这就导致 “断头路”现象比较突出。交通运输部2009年进行的一项调查表明,全国高速公路网中,“断头路”达6130公里。

李盛霖表示,“断头路”现象已引起交通运输部高度重视。2009年,交通运输部已在全国范围内拉开了2900公里“断头路”建设,预计今年,最迟明年,“断头路”项目建设将全部展开。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洋记者”跑两会[组图]
2010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舆情监测(全文)
两会吹开放透明风 省区市领导直面热点敏感话题
少林方丈释永信参加两会(组图)
北京交管部门公布“两会”期间具体绕行方案
《镜报》月刊:两会细节变化将蕴含政治新意
图片新闻:
我国将建北斗二号 北斗卫星系统预计2020年覆盖全球(图)
驻京办两会后开始大撤离 监察审计将会介入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