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北京土地溢价最高近5倍 多地王刺激在售盘涨价 八成涨幅超50% -高房价改变生活方式 即使啃老也只能蜗居 -中国动车跑出世界最高速 广州到武汉缩短到3小时 速度超波音737 -全球首批气候难民诞生 到2050年达6亿 十大奇闻:瑞典烧兔子供暖 -十大科技发现 人类最早祖先上榜 十大医学突破:艾滋病疫苗入选 -11月70大中城市房价涨5.7% 国房景气指数102.78 1-11月运行情况 -多家互联网视听站点被关 据称11日将开下轮取缔 或将持续清理 -气候大会草案涉偏袒富国 77国集团与中国强烈反对 联合国回应 -《中国高等学校绩效评价报告》发布 清华居首 高校近半高耗低产 -促进消费再出重拳 国务院调整完善八项政策 6大行业受益股一览
首页>>交通
四川电动车协会建议就电摩国标召开听证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下午,成都市电动车行业协会的30多家会员理事单位相关负责人在《关于要求撤销电摩国标的申请》上盖章签字。今日,该协会将率先向国务院办公厅、国家标准委、国家发改委等30个相关部门寄去近四千字的《申请书》,请求撤销电摩新国标,建议召开听证会听取各界意见。

定稿30多家会员签字

本月8日,本报率先报道四川省自行车协会和成都市电动车行业协会将联合上书国家有关部门申请撤销电摩新国标,引起了社会各界强烈关注。经过连续几天研究讨论,省市协会昨日完成了《申请书》定稿,并于昨日下午召开协会员大会,30多家会员理事单位相关负责人在《申请书》上签字盖章,同意上书国家有关部门申请撤销电摩新国标。

成都市电动车行业协会副会长张银灿称,今日上午,将把这些《申请书》通过邮政快递寄往国家有关部门,率先寄出30份,包括全国人大、全国政协、国务院办公厅、国家标准委、国家发改委、国家质量监督检测委员会非机动车委员会、中国自行车协会等。“希望能引起国家有关部门重视。”张银灿说,是否能达到诉求目的,他们心里没有底,但向国家有关部门上书请求就是希望通过表达行业现实情况、社会需求情况,让国家有关部门对此有一个全面了解,从而作出客观、公正的决定。

建议希望召开听证会

记者昨日看到,这份《四川省自行车协会、成都市电动车行业协会关于要求撤销电摩国标的申请》共有3800余字。内容主要结合四川实际情况,围绕电动车消费市场现状、新国标实施后将带来的影响、质疑新国标拟定程序不合法等四方面内容进行了阐述。最后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取消(电摩)新国标,待新的电动自行车标准出台后,修订执行;二是,召开听证会,让政策的出台代表更大多数人的利益。

质疑为何未听取行业协会意见

在《申请书》中,省市协会还对电摩新国标制定程序的合法性提出了质疑。《申请书》称,根据公开资料,电摩新国标由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电动车分标委与摩托车分标委共同制定,中国自行车行业协会是电动自行车行业的代言者之一,其制定却并未征求该协会专家或行业从业者的意见,从而认为该标准制定不具有代表性。

▲倾情陈述

四川800万辆电马儿 好似百姓“煮饭的锅”

省市相关协会昨日完成的《申请书》称,据不完全统计,四川是我国最适宜骑电动自行车的省份之一,目前四川约有800多万辆电动自行车,仅成都就有200万辆。四川不少市民每天骑“电马儿”上班、接送小孩、买菜、送货等,电动自行车已像煮饭的锅、买菜的篮一样深入了寻常百姓人家。如果下月1日起实施电摩新国标,95%的电动自行车就成了电动摩托车,须上机动车道行驶,将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也将带来城市交通的混乱。

《申请书》还指出,现在成都城区已“禁摩”,而现在成都有100多万辆超标电动自行车,执行新国标后这些超标电动车将无路可走。同时,如果执行电摩新国标,四川将有超过50家电动车生产企业变成无证生产的非法企业,超过近100万相关就业工人将面临失业;按四川省有700万辆电动自行车不能骑行计算,近700万人出行将受到影响。本报记者杨富

来源: 成都晚报

相关文章:
长安推国内首款纯电动汽车 充电1次能跑150公里
7旬老汉口袋里37把钥匙 原是"骨灰级"电动车大盗
国家标准委:时速20公里以上电动车按机动车管理
电动自行车新国标暂停修订 推出时间尚不确定
明年骑电动车要考驾照?沪交警部门:没接到通知
中国电动车只开花不结果?企业呼吁加大政策扶持
中国新能源机动车发展迅猛 产销量占全球90%以上
图片新闻:
国家地理2009十大新物种:吸血鬼鱼上榜(图)
全国新版火车票今日开售 防伪功能增强[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