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开放加拿大为公民旅游地 加强遣返逃犯等合作 中加联合声明 -食用油开始新一轮调价 涨幅或达到10% -2008年央企人均福利支出3387元 购物卡应纳入福利规范管理 答问 -发改委进一步严控钢铁水泥等行业审批 钢铁业基本扭亏为盈 实录 -印度减排态度逆转 最后时刻参照中美 "马尔代夫沉没"百年倒计时 -财政部税务总局堵塞房产税征管漏洞 解读:是否国家调控楼市信号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基调定 经济刺激方案不退出 明年难在通胀预期 -迪拜世界下周将与债权人会晤 温商否认炒楼蒸发20亿 国开行撇清 -至10月机构投资者持A股流通市值达17.2% 社保基金32%投资股票 -期货大会召开 股市期货时间表成焦点/附股 基金业绩王亚伟夺冠
首页>>国际经济
欧盟区三季度走出衰退 欧央行宣布实施部分退市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2月4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援引外电报道,欧盟统计局昨日公布的数据证实,欧元区16国在第3季经济录得0.4%增长,意味欧洲正式走出经济衰退。同日,欧洲央行结束议息会议决定维持利率不变,但宣布实施部分退市措施。

欧盟统计局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6国在第3季经济取得0.4%增长。此前欧洲统计局预测欧盟经济增长为0.3%,此次增长高于预期,更高于此前0.2%的预测。增长欧盟虽然继美国和日本后摆脱衰退,但复苏情况仍然脆弱。欧元区和欧盟今年全年预料分别收缩4.1%和4.3%。

3日,欧洲央行昨日结束议息会议,一如预期决定维持息口于1厘超低水平,央行同时调高欧元区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测,并提高明年通胀水平预测,同时宣布部分退市措施。

欧洲央行预测,欧元区经济今年将收缩4%,明年则增长0.8%。这个数字稍为高于该行9月份公布的预测数据。央行预测2011年欧元区增长1.2%。

欧洲央行决定开始撤走部分在金融海啸后推出的刺激经济非常规措施。央行行长特里谢在记者会上表示,决定明年3月底最后1次向市场提供6个月再融资安排。而本月提供的1年期再融资安排亦是最后1次,利率亦并非已往固定在1%,而是同较短期的再融资安排利率挂。不过特里谢说,央行撤走部分提供资金的措施,不应被视为未来利率调整的讯号。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欧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货币政策非金融危机主因
欧央行委员警告:金融业又恢复危机前的冒险行为
美联储、欧央行等五大央行共同减息50点
通胀高企 欧央行议息决定几无悬念
欧央行注入流动性 欧元扭转跌势
欧央行理事:欧元区经济第三季度可恢复增长
图片新闻:
国务院决定对中职困难学生和涉农专业学生逐步免除学费
国家地理09年十大自然发现:艾达化石问鼎/榜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