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江苏首名校长实名推荐上北大学生产生 教育部:不会取消全国统考 -中越签陆地边界文件 同意启动海上问题磋商 建议索马里分区护航 -10月新增外汇占款大降四成 或影响央行操作 中国放缓增持美国债 -证监会首次处罚保荐代表人 社保基金或200亿入股 农行加快上市 -中国大部雨雪不停 天然气供需矛盾突出 -新兴能源产业二次摸底 工信部忧液晶面板生产线过剩 拟统筹规划 -一线城市房价租金背离 出租房得需40年回本 明年开发商继续涨价 -图们江区域合作开发规划纲要 答问 长吉图经济总量吉过半 实录 -居民投资意愿增强 股市房市车市三大流向 四季度资金或流入储蓄 -胡润创业板富豪榜:华谊兄弟王氏兄弟成首富 平均财富12亿元/榜单
首页>>能源
武汉遭遇5年来最大气荒 寒潮是直接原因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05元!坛子气三天涨价两次

昨日起,江城坛子气价格再次上涨,14.5公斤家庭装每瓶由99元调为105元,涨幅达6元,这是三天内第二次涨价,且创今年8月份提价来最大涨幅。

“3天内,坛子气怎么又涨价了?”昨日,本报刊登《家庭装坛子气每瓶涨到99元》后,接到10多位居民打来电话,家住汉口宗关水厂附近的曹女士致电晨报称,清早,去换气时发现一瓶14.5公斤的“家庭装”已经从99元涨到105元。

记者随后联系武汉市最大坛子气供应商——武汉武煤百江燃气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坛子气昨日确实进行了新一轮的价格上调。具体调整内容是:14.5公斤装每瓶由99元调为105元,49公斤装由344元调为364元,4.8公斤装由34元调为36元(以上价格均不含送气费)。此外,佳能气(14.5公斤装)每瓶价格由110元调为118元(含送气费)。

至于涨价原因,该公司负责人称,因受液化气采购价格上调的影响,作出上调城区内瓶装液化气价格的决定。这不禁引起市民质疑:公交、的士、水电气提价都要提前搞听证才能通过,坛子气怎么就能随便在3天内两次涨价?

市物价局商品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坛子气价格属于物价部门“放开”的价格,为市场定价,即企业可根据其成本等因素的变化,在一定范围内适时调整价格。与之不同的是的士、天然气价格,属于政府定价范围,调整价格需向物价部门申请,并经听证会、成本审核等程序,才可确定能否调价以及调价幅度。

来源: 武汉晨报
   上一页   1   2   3  



相关文章:
中石化重庆探测天然气获突破:储量1700亿立方
新疆伊犁两大煤制天然气项目开工 投资超500亿
中亚天然气管道月底可输气 供气能力达到50亿方
中石化辟谣"亚洲第一大气田" 与埃克森美孚签订天然气供应协议
中石化与埃克森美孚签署液化天然气长期供应协议
天然气价改或年底破冰 协调各方利益是难题
中国拟立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 前三季度能源生产总量同比增9%
中石化:重庆千亿立方米特大气田未确定 天然气价改不与原油挂钩
天然气市场格局或改变 定价机制将融"国际因素"
天然气价改不与原油挂钩 仍保留分档定价
中俄项目协议近日或揭晓 天然气谈判价格是关键
图片新闻:
南方遭遇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近千万人受灾
中国住房价值最具潜力十大城市 天津位居前十(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