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面临老无所养 央视建议计划生育突破 -国务院提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28条(全文) 山西终结煤老板遇阻 -沪推史上最大规模供地计划 诞5大地王 四大房企盈利巨幅增长 -重庆发现"亚洲第一大气田" 储量达千亿立方 煤港库存跌破警戒线 -创业板首批28家公司刊公告 30日上市 防爆炒 催生74位亿万富翁 -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逼近 本月底上调可能性加大 每升或涨2毛多 -重庆打黑列地方网络舆情能力榜首 广州释疑未公开公费出国预算 -刘翔摘金成全运史首个110米栏3冠王 称还想再跑一届 抛战袍幕后 -巴格达爆炸已致147人丧生 中国使馆门窗被毁 两厨师受伤 组图 -事业单位养老改革5个试点省市无一实质启动 面对未富先老等挑战
首页>>资源动态
中石化:尚不能确定重庆有无千亿立方米特大气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针对媒体昨日曝出的“中石化在重庆发现亚洲第一大气田”消息,中石化新闻发言人昨日表示,媒体所称1200多亿立方米的天然气储量只是初步估算数据,由于勘探还处于非常初级的阶段,因此目前尚不能确定发现了大气田。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中石化勘探南方分公司在我市忠县、梁平、万州一块面积340多平方公里的区域勘探,得到一个与目前我国储量最大海相气田——达州普光气田类似的千亿级特大气田,中石化勘探人员称之为“亚洲第一大气田”。

记者就此采访了中石化。中石化新闻发言人黄文生表示,中石化的确在川东南地区进行了勘探,发现川东南涪陵区块北部兴隆场地区的油气发育环境、条件与普光气田非常相似,但媒体所称1200多亿立方米的天然气储量只是初步估算的数据,该区域的勘探还处于非常初级的阶段,“最终有可能什么都没有,但也有可能发现大气田,公司对此非常重视。”

记者了解到,油气开采从最初的勘探到最终开采,一般要经过找地质构造、三维地震、打探井、打多口探井等一系列繁杂的程序。其中,三维地震后估算出的可能储量,在随后的打探井阶段有可能什么都发现不了,也有可能在后面的阶段因不具商业价值而放弃开采。

据了解,中石化勘探南方分公司于今年5月中旬在兴隆场部署实施了覆盖面积340多平方公里的三维地震勘探资料采集项目,随后该公司顺利完成了三维地震资料处理、解释、综合评价和兴隆1井井位的论证、落点工作。9月30日,中石化集团通过了勘探南方分公司对兴隆1井井位的论证。目前,勘探南方分公司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进一步落实了兴隆1井的最佳靶区,这标志着川东南天然气勘探正式步入实施阶段。

来源: 重庆晚报

相关文章:
中石化在重庆发现千亿级特大气田 "为亚洲第一大"
普京访华欲扩大能源出口 合资公司获俄气田 建导弹发射通报机制
中俄能源合作"秀"大戏 合资公司获俄气田
重庆勘探全国特大气田 预计储量数千亿立方米
长江黄河发现新源头 重庆勘探特大气田 预计储量数千亿立方米
我船只在东海春晓气田作业日本抗议 委员建议南沙设避风港护渔
中石油50亿美元联合收购哈油气公司涉及36个气田
塔里木油田有望建成国际一流大油气田(图)
中海油南海一气田投产 日产天然气3千万立方英尺
中国最大的凝析气田望6月建成 天然气储量超1700亿
图片新闻:
全国31省(市)长节能减排考核结果:北京居首新疆排末
<财富>全球年轻富翁榜:马化腾彭小峰等三华人上榜/榜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