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将遇入秋后最大范围雨雪天气 蒙陕晋冀有大到暴雪 气象预报 -胡锦涛离京开启东南亚之行 行程 将在APEC峰会上发出中国声音 -国际金价直冲1100美元 各种黄金产品持续热销 利好个股(名单) -澳洲私立大学倒闭致千名中国学生失学 失学留学生可免费续签证 -电价调整或本月出台 消费者或多付1000亿 新能源补贴地方先破冰 -日本超中国成美国债最大买主 美联银行关闭民生8亿投资血本无归 -10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3.9% 北京房价涨近三成 -总设计师:歼10标志中国造飞机告别仿制 国产第四代战机即将首飞 -上证所:境外企业A股上市规则正在制定中 12个月内外国公司登陆 -09最佳领导力培养榜出炉:华为第一联想第二 华晨宝马将增资扩产
首页>>国际经济
美财政部终止资本扶持计划 官方称是金融改善信号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华盛顿十一月九日电 (记者吴庆才)美国财政部九日宣布,终止旨在提振银行业的资本扶持计划,该计划最终到期时也未动用。

当天早些时候,美联储宣布,在接受所谓压力测试的十九家美国银行中,有十八家银行要么具备充足资金,要么已从非政府的投资者处筹集到资金。唯一一家压力测试未达标的金融机构——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预计将通过另一项旨在救助美国汽车制造商的计划获得美国政府资助。

基于此,美国财政部宣布终止资本扶持计划,该计划旨在帮助美国的银行提高资本水平,计划规模至多七百五十亿美元,但该计划一直未动用。

美国财才盖特纳表示,终止资本扶持计划是美国金融业状况正在改善的一个可喜迹象。

盖特纳不久前表示,政府将逐渐消除七千亿美元不良资产救助计划(TARP)中的部分核心举措。除了资本救助计划这一TARP核心项目外,财政部官员表示,年内还将终止用于向银行注资的资本购买项目和向花旗和美国银行提供七百亿美元额外资金的特定投资项目。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美财政部:21家大银行3月新增贷款大增 花旗美银CEO饭碗恐不保
通用汽车:尚未与美财政部就债转股事宜达成一致
美财政部报告:中国没有操纵货币汇率
美财政部将会晤汽车巨头 增援悬念即将揭晓
美财政部拟效仿英国 多管齐下直接注资拯救银行
美财政部副部长澄清:没有请求中国购买美国证券
美财政部将定救市方案 四周内或暂不购不良资产
美财政部正研究通用、克莱斯勒临时应急融资方案
图片新闻:
天津撤塘沽汉沽大港区设滨海新区 改革分五阶段推进(受益股)
中国多种自行研制空军武器装备亮相 外军将领争睹风采(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