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巧打价格稳定牌 成品油调价意外爽约 燃油费开征入倒计时 -青海海西发生6.4级地震 救灾应急响应启动 四川雷波泥石流9人亡 -中石油员工爆料:只有领导享受团购福利 套内面积计价将推高房价 -东星航空破产始末:曾遭8大航空公司围堵 东航或再获财政部注资 -中国将颁药品生产管理新规 基本药物照新标准 药企无序竞争严重 -中方要求美军停止在我专属海域侦察 外交部:日本无权设定大陆架 -缅甸果敢战事逾万边民涌入边境 建难民营 果敢:流落缅甸的汉人 -民进党邀达赖访台被指借救灾操弄政治遭抨击 国台办称坚决反对 -今年以来A股再融资规模达614.4亿 IPO重启70天:结构性泡沫仍存 -半年报发布 四大上市银行上半年盈利近1800亿 中国电信净利84亿
首页>>政策解读
进口石脑油消费税先征后返(附备案审核工作规程)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关于进口石脑油消费税先征后返有关问题的通知

财预[2009]347号

财政部驻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海关总署广东分署、各直属海关,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国家税务局:

根据《国务院关于实施成品油价格和税费改革的通知》(国发[2008]37号)的有关规定,对2009年1月1日至2010年12月31日期间进口用作乙烯、芳烃类产品原料的石脑油已缴纳的进口环节消费税予以返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09年1月1日至2010年12月31日,我国境内委托进口石脑油的生产企业(以下简称生产企业),用进口石脑油作为原料生产出乙烯、芳烃类产品后,可申请返还已经缴纳的进口环节消费税(以下简称返税)。

二、进口石脑油时间以进口货物报关单上的申报时间为准。

三、乙烯类产品具体是指乙烯、丙烯、丁二烯;芳烃类产品具体是指苯、甲苯、二甲苯。

四、生产企业应在本通知下发30日内到所在地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以下简称专员办)提请备案,并建立石脑油移送使用台账,分别记录进口、购买国产、自产的石脑油数量和用进口石脑油作为原料生产出乙烯、芳烃类产品的数量。

五、专员办负责审核生产企业申请返税的进口石脑油是否全部作为乙烯、芳烃类产品的原料,且生产出产品,并在确认无误后向申请的生产企业出具审核意见(即石脑油用途证明)。

本通知第四条、第五条规定的备案及审核具体办法依照《进口石脑油备案审核工作规程》(见附件)的规定执行。

六、生产企业如有下列行为,不予办理返税:

(一)未按照本通知要求备案和建立石脑油移送使用台账的,进口的石脑油全部不予办理返税。

(二)将进口的石脑油转售给其他企业的,转售的进口石脑油不予办理返税;

(三)将进口石脑油用作其他用途的,用作其他用途的进口石脑油不予办理返税。

七、生产企业取得所在地专员办出具的审核证明后,连同进口货物报关单、海关专用缴款书和自动进口许可证等材料,向纳税地海关申请返税,由海关按照程序上报财政部批准。具体申报审批程序按照《财政部 海关总署 中国人民银行 国家税务总局进口税收先征后返管理办法》(财预[2009]84号)办理。

八、生产企业取得进口环节消费税返税款后,应当自觉接受有关部门的监督检查。监督部门发现企业弄虚作假骗取返税款的,应及时追回所返税款,并移交财政部依照《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国务院令第427号)进行处理。

九、本通知自下发之日起执行,由财政部会同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负责解释。

财政部 海关总署 国家税务总局

二OO九年七月三十一日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石脑油免税办法出台 旧汽车报废补贴标准出台 最高补贴15000元
国家税务总局出台石脑油免税办法
图片新闻:
中国南北地区旱情同时加剧 1.45亿亩农作物受灾(图)
中国国产大飞机发动机2016年获适航权 2014年首飞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