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涉嫌侵犯商业秘密 力拓胡士泰等被批捕 -谷歌争议领土标识上向印服软 麻生暗示8.15前后不参拜靖国神社 -中国建军以来首次4大军区联合实兵演习举行 长安街月底完成大修 -陕西凤翔百余儿童疑似血铅超标 环保部将对101家公司进行督察 -新兴经济区增长接近两位数 上半年中西部省份GDP增速高于东部 -财政部模糊回应上调印花税 股民集体说"不" 上调传言属子虚乌有 -墨比尔斯:全球股市大反弹可能面临30%的修正 中国股市未现泡沫 -70大中城市房价同比环比双双上涨 前7月房企贷款额同比增四成 -武钢拟投40亿美元在巴西建厂 美企向中国出口88000吨炼钢用煤炭 -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城市8月起开始遴选 广东启动药品差别定价试点
首页>>国际经济
日本央行维持现行政策利率和经济基调判断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8月12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银行(央行)11日召开金融政策会议,全体一致决定将作为政策利率的无担保隔夜拆借利率维持在现行的0.1%左右。对于经济形势的现状,日银也维持7月作出的“已止跌”这一基调判断。

日银认为,生产和出口有较明显的改善趋势,但设备投资的减少和就业的恶化仍在继续,日本经济缺乏显示内需等方面出现实质性复苏的证据。

有关经济前景,日银也维持以往的观点,认为“2009年度后半年起将逐步好转”。但由于海外经济和国际金融市场的动向等方面仍存在难以预料之处,今后需继续关注经济恶化的风险。

至于降幅持续扩大的消费者物价,日银预测09年度后半年起降幅将有所缩小,但同时仍对出现高于预期的物价下跌维持警惕态度。企业资金筹措方面,考虑到7月份上轮会议上决定延长资金援助措施等因素,日银确认改善的趋势仍在持续。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连续两个月提高经济评估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称日本经济已严重恶化
日本央行:日本3月大企业制造业景气感降至新低
日本央行购3万亿日元票据助困企业 维持利率不变
日本央行行长:短期内或不会进一步降息
日本央行行长:日本经济或将进入停滞期
日本央行再向短期金融市场紧急注资1.5万亿日元
日本央行任命新行长 结束二战后首度行长空缺危机
图片新闻:
台风"莫拉克"造成内地883万人受灾 因灾死亡6人(组图)
中国近30年能源消费年均增长5.5% 远低GDP增速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