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美赞臣雀巢奶粉等产品在美被检出三聚氰胺 不含来自中国原料 -存款保险制度明年或推出 方案上报国务院 12月解禁股1655亿元 -2009年度铁矿石谈判推迟 中方坚决反对必和必拓推指数定价方式 -融资融券倒计时 证监会令券商上报试点方案 券商欲推准期权产品 -发改委称提高居民收入扩大消费 个税或成中央经济会议讨论热点 -五大电力企业全面亏损 有望获国资委百亿补贴 南航获30亿注资 -温州炒房团和境外投资客拟抄底楼市 深圳市长称不会出手救楼市 -国务院就成品油价和燃油税费改革征求意见 广东油价日升逾50元 -央行11年来最大降息:五率齐降显保增长决心 -发改委否认起草大范围提高工资方案 个税起征点年内不可能提高
日本央行行长:日本经济或将进入停滞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国际金融海啸给日本经济带来不同层面的冲击,日本央行行长白川方明20日指出,随着出口减少,国内消费力减弱,日本经济将进入停滞期的可能性增高。

据报道,日本央行20日在总部召开地方行长大会,白川方明在会议上对国际金融危机表示高度担忧,他认定这场危机将给日本经济带来负面影响。此外,有报告指出,鉴于金融服务业出现空前萎缩,日本今后两年内或要面对就职冰河期。

白川方明表示,日本建筑业和房地产业可能出现倒闭风潮。他说,与欧美相比,日本的金融体系虽属于安定,但建筑业和房地产业需要多加小心,这两大领域可能面对业内公司倒闭危机。

据报道,日本央行20日发布数据,全面调低日本九个地区的增长数字。日本媒体也密切关注金融风暴对就业市场的冲击。《日本经济新闻》发表报告指出,除了要发展高科技的企业外,金融等领域没有多少公司要吸收新人。野村证券公司就表示将减少18.5%员工,大和证券公司要减少28.8%。

随着金融市场刮起风暴,日本消费者也不得不缩紧腰带。最明显的是东京的消费高档区银座以及金融中心大手町一带,短短的数周内许多上班族不再大手笔花钱,而是处处体现“节约”美德。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日元升值冲击日本经济
图片新闻:
发改委:2015年左右老百姓买火车票有望不再难
水资源费明年全国按月征收 1:9比例缴中央地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