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70大中城市房价同比环比双双上涨 前7月房企贷款额同比增四成 -武钢拟投40亿美元巴西建厂 美企向中国出口88000吨炼钢用煤炭 -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城市8月起开始遴选 广东启动药品差别定价试点 -央行拟动用外储注资2000亿进出口银行 7月千亿港币热钱涌入香港 -无锡警方否认与"美驻华公司行贿"有关 力拓案让中国损失7千亿? -统计局举行改革后首发布会 三数字最关键 -教育部否认已形成高考改革方案 逾八成学生认为难觅到理想工作 -多省市下调工资指导线 或拉大收入差距 上半年全国税收下降6% -上半年银行新增贷款7.72万亿 增32.8% 中投231亿美元净利润详解 -国内首家金融产业基金在上海成立 近八成基金每份分红不足0.1元
首页>>股市
墨比尔斯:中国股市未现泡沫 长多格局并未改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随着中国经济复苏进程日益明确和国内股市的持续反弹,2009年二季度海外资金也呈现出加速流入中国市场的态势。 中新社发 任卫红 摄

中新网8月11日电 沪深股市连跌5天,引发泡沫化疑虑。不过,外资法人认为,中长多格局未变,且到明年第一季前,应还是向上趋势。包括新兴市场投资教父马克.墨比尔斯、恒生投资管理投资总监何家存出来信心喊话。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富兰克林坦伯顿大中华暨金砖四国基金经理人马克.墨比尔斯10日在接受彭博信息访问时表示,中国股市尚未进入泡沫的阶段,近期的回档主要因政府已开始对银行放贷进行调控。他认为,短期相关措施虽造成盘势震荡,但有利维系整体经济中长期成长,中国股市的长多格局并未改变。

恒生投资管理投资总监何家存10日在香港也提出观点,他不认为,现阶段中国政府会出重手抑制复苏中的经济。

何家存表示,在中国成长趋势确立之下,他乐观看待港股中长线的表现,并预期中港指数2到3年内可能亦步亦趋地向上突破,其中恒生指数可望攀升至28000到30000点,届时的本益比约在15到16倍,股值虽不便宜,但与40年来的历史平均相比,则尚属中性。而国企股指数则上看19000至20000点大关。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专家解读中国股市泡沫:不存在注资救市必要性
朱明春:股市泡沫并不严重
注会审计调整"挤压"4.7万亿股市泡沫 刘纪鹏:股市不太可能暴跌
注册会计师审计调整 “挤压”4.7万亿股市泡沫
美元倾销才是股市泡沫化根源
日本股市泡沫破灭那年:整个国家财富缩水近50%
汪同三:严厉加息后储蓄或许更好 股市"泡沫"可能会破灭
专访余永定:光靠货币政策不能有效抑制股市泡沫
沪深股市泡沫暂渐减退 隐忧尚存
图片新闻:
台风"莫拉克"造成内地883万人受灾 因灾死亡6人(组图)
中国近30年能源消费年均增长5.5% 远低GDP增速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