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谷歌争议领土标识上向印服软 麻生暗示8.15前后不参拜靖国神社 -中国建军以来首次4大军区联合实兵演习举行 长安街月底完成大修 -陕西百余儿童疑似血铅超标 深圳2015年拟过半家庭有私人医生  -新兴经济区增长接近两位数 上半年中西部省份GDP增速高于东部 -财政部模糊回应上调印花税 股民集体说"不" 上调传言属子虚乌有 -墨比尔斯:全球股市大反弹可能面临30%的修正 中国股市未现泡沫 -70大中城市房价同比环比双双上涨 前7月房企贷款额同比增四成 -武钢拟投40亿美元在巴西建厂 美企向中国出口88000吨炼钢用煤炭 -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城市8月起开始遴选 广东启动药品差别定价试点 -央行拟动用外储注资2000亿进出口银行 社科院:热钱入港意在大陆
首页>>电力
昆明石林建亚洲最大光伏电站 预计年引游客300万人次(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未来石林太阳能光伏电站的效果图 供图

正在建设中的石林太阳能电站 首席记者陈昱州/摄

中国最大、亚洲第一的太阳能光伏试验示范电站项目——昆明石林大型并网光伏试验示范电站于去年底在石林县正式动工。目前,各项工作正抓紧建设,至明年中,市民不但可以看到3000多亩土地摆满太阳能板的景观,也可以了解到“跟着太阳走”的太阳能组件,更能体会太阳能发电的奥妙……

投91亿建亚洲第一太阳能电站

昆明石林太阳能大型并网光伏实验示范电站位于石林县石林镇,总装机容量166MW(兆瓦),当时计划总投资91亿元。

项目分为科普区和实验示范区两部分工程,分别由云电投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和华能澜沧江水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

其中科普区位于石林镇北小村,总投资35.8亿元,年平均发电量预计为7703.89万千瓦时,计划18个月建成投产,主要面向青少年、学生和国内外游客,可通过各种电子媒体技术对太阳能光伏发电技术进行科普宣传;实验示范区位于石林镇老挖村,年平均发电量预计为11828.5万千瓦时,总投资55亿元,计划22个月建成投产,主要面向国内外科研实验示范单位。

华能石林光伏发电有限公司任副总经理介绍,仅正在建设的实验示范区,就可以称得上是目前亚洲最大的并网光伏电站。据介绍,石林县是昆明市附近太阳辐射资源最丰富的地区,选择在石林建设大型并网光伏示范电站具有资源的优势,同时在省会城市布局,紧靠石林县交通干道,具有发展旅游产业的优势。

“今后,估计每年有300万人次的游客来参观。”任副总乐观地说。

据石林县今年3月份公布的数据:近3年来,石林风景区年购票入园游客数为245万人次,全县年均游客接待量稳定在300万人次左右。如果光伏电站实现预期目标,就等于再造了个“石林”。

来源: 都市时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世界最大太阳能光伏电站投入使用 总装机容量46兆瓦
我国首个荒漠化并网型光伏电站在甘肃建成
迈向新能源大省 青海建首座太阳能并网光伏电站
图片新闻:
台风"莫拉克"造成内地883万人受灾 因灾死亡6人(组图)
中国近30年能源消费年均增长5.5% 远低GDP增速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