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创业板保荐办法6月14日实施 初审或需三个月 督导期较主板多1年 -中低端钢材进口激增 中国恐成世界钢铁仓库 钢铁限产或出黑名单 -海峡论坛举行 马英九:近期不会签署两岸和平协议 吴伯雄访大陆 -晋城合资煤企国资流失严重 外方3000万套取40亿 电企出海买煤 -专家组:吉林化纤众人身体不适并非化学物质中毒所致 系心理作用 -央行:确保信贷资金进实体经济 中石油首家发行外币债务融资工具 -哪些境外公司有意在A股上市 汇丰控股首次明确表态做"领头羊" -社科院人士自批楼市蓝皮书:分析预测都错 楼市回暖面临三大阻力 -中国第二批护航编队首为外国商船护航 美称不视中国海军为威胁 -美国军方高官被指控向中国出售国防机密 外交部驳斥 答问实录
首页>>贸易发展
商务部通过多种手段帮助外贸企业开拓国内市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5月15日电 在今日召开的中国商务部例行发布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称,为帮助出口企业开拓国内市场,丰富国内市场商品品种,扩大消费,商务部通过多种手段引导部分出口生产能力及其产品转向国内市场。

近期,商务部已经在天津第十六届商品交易投资洽谈会和第105届广次会上举办了3次内外贸企业对接洽谈会。下一步,商务部拟于6月28日在南京第四届跨国零售集团采购会上继续组织内外贸企业对接洽谈会。

姚坚指出,当前,外贸企业开拓国内市场面临缺乏自主品牌、内外贸结算方式、订单特点不同等困难,商务部将认真研究企业在经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努力为内外贸企业对接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上海广州等五城市试点人民币跨境结算 降低外贸企业成本 路径图
跨境人民币结算5城试点 可有效降低外贸企业成本
外贸企业转攻国内 新一轮"出口转内销"热潮上演
前9月外贸企业出口退税与去年同期相比出现减收
提价还是不提价? 人民币升值:影响我国外贸企业
黑龙江17家外贸企业进出口“直通放行”
“赖账”的老外增多 中国外贸企业出口坏账激增
金融危机下的余姚外贸企业:既是挑战也是机遇
图片新闻:
海西经济区、深港五中心 区域振兴再添两大尖兵(受益股)
工信部紧急发布钢铁"限产令"遏制产能过剩 限产锁定中小钢企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