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外交部驳斥炒作网络间谍抹黑中国做法 将设法营救台湾渔船 实录 -保监会:险企偿付能力决定股票投资规模 新增债券投资品种 全文 -国资委发布央企职工董事履职办法 全文 职工董事可参与薪酬决策 -普京:俄中输油管线数周内可以完工 09年电煤合同价涨幅或为11% -意大利地震致235人丧生 侨胞无恙 纷纷伸援手 胡锦涛致电慰问 -慈善榜将公布"捐赠不到位企业名单" 众多日企考虑退出中国市场 -社科院称房地产萧条今年难改观 开发商或酝酿新一轮价格上涨潮 -袁隆平:保住18亿亩耕地有难度 张五常:迪士尼乐园不该建在浦东 -河南山东手足口病上报遭行政干预 宁波现病例 国产化妆品做备案 -陕西开北京1164次旅客列车6节车厢脱轨 央视大楼火灾损失正核定
首页>>贸易发展
中国3月进出口降幅料缩窄 出口颓势可能有所减缓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最新调查显示,中国3月进出口预计仍双双下降逾两成,不过降幅较2月略收窄,因国际经济环境有所改善,初步遏制出口加速下滑的颓势。中国3月外贸数据最早将于本周五公布。

接受调查的24位分析师的预测中值显示,中国3月出口将同比下降21.5%,进口则同比下降22.0%,降幅分别小于上月的25.7%和24.1%。而贸易顺差预计将达104亿美元,虽较上月的48亿美元有大幅回升,但仍低于去年同期水平。

申银万国贺振华认为,美国经济的恢复估计要到下半年以后,其他发达经济体和新兴经济体经济也面临挑战,上半年的出口不容乐观。

瑞士信贷亚洲区首席经济学家陶冬称,中国经济增速回升几乎确定无疑,但这次危机标志着美国传统消费模式的终结,也预示中国的出口增长模式必将转型。

出口颓势可能有所减缓

上周公布的宏观经济先行指标——中国3月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半年来首次重返50上方,预示着中国制造业开始摆脱萎缩状况,经济回升步伐正变得日益坚定。

中金公司分析该数据后认为,新出口订单指数进一步反弹至47.5%(2月份为43.4%),尽管仍然处于50%的收缩线以下,但伴随外部环境有所改善,预示出口颓势可能有所减缓。

商务部副部长蒋耀平稍早表示,将推出包括财税措施等更多政策,为出口行业提供更多支持;并称中国有信心保持今年的外贸稳定。 (金霁)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1-2月通信设备进出口额双降 出口下降15.7%
2001-2008年矿产品进出口贸易情况(图表)
中国进出口玩具监管出措:拒不召回缺陷玩具罚3万
海关总署:2月中国外贸进出口总值同比下降24.9%
2008年金融改革获突破 进出口贸易2.56万亿美元
海关总署分析1月份进出口情况:外贸出现积极信号
中国进出口或连续第3个月下降 为十年来首次
外汇管理局:今年将全面推进进出口核销制度改革
中国1月进出口跌幅创10余年来纪录 将全球推中国造
图片新闻:
中国重型燃气轮机获突破 可作为航母动力(组图)
众多救市措施刺激车市改善 中国3月汽车销量狂涨(销量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