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鼓励符合条件的大陆企业赴台投资 -发改委:前三季GDP同比增长9.9% 千亿投资不存在低水平重复建设 -三部门就"困难企业可缓缴社保费"答问 可减负两千亿 稳岗数千万 -央行回购利率创逾六年来新低 银行业须防范境内外两个市场风险 -银监会研究银行高管降薪 企业高管将慎用逮捕措施 避免影响生产 -财政部大幅增加财政支农资金 全国猪肉价格涨势放缓蔬菜价格涨 -人保部:明年2400万人待就业 其中毕业生700万 正起草促就业政策 -外交部:坚决反对任何国家接收东突分子 海军护航准备就绪[答问] -中国不会靠人民币贬值来促进出口 全年吸收外资将超900亿美元 -传三鹿集团或将正式宣布破产 400多名代理商追讨10亿垫付退货款
首页>>国际经济
美国房地市场持续恶化 经济师称美国并非萧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11月份的房地产市场持续恶化;其他即将公布的数据也会显示,消费开支和耐用品订单下滑,失业人数也持续上升;这些数据在在显示,美国经济正在萎缩之中。

美国商务部说,11月新房产的销量为40万7000栋,同10月相比下跌了2.9%,同去年同期相比则下滑35.5%,这数字也是1991年1月以来的新低点。

据美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发表的另一份报告,美国现存房屋的销量也继续下滑了8.6%。

IHS环球透视经济师贝休恩说:“美国11月房市再次遭到重大负面的冲击,新建房屋和现存房产的销量大幅度滑跌,给屋价带来下跌的压力,也将增添滞销房产的数量。

他表示,这种局面显示“商业循环的不利势头,将持续了一段剧痛时间。”

该协会的这份报告同当局的经济状况预测数据相似,这数据显示美国第三季经济活动萎缩0.5%。

美国商务部对7月到9月第三季国内生产总值的最后估计,标志这个世界最大经济体在过去几个月开始滑坡的迹象。

RDQ经济学公司经济师莱丁说:“这份报告的数据大部分是旧数据”,他预测美国商务部下月发布的第四季数据将更黯淡。

他又说:“基于本季衰退呈现加剧的迹象,我们预测实质国内生产总值将下降6.0%。”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商务部即将公布的另一份报告会显示,美国11月份的消费开支下滑了0.7%,这是消费开支连续五个月下降。

此外,耐用品订单在10月份下跌6.2%,创下两年来的最大跌幅之后,11月份再滑落了3%。

美国劳动部的最新数据则显示,上周申请失业津贴的人数,从前一个星期的55万4000人,微升至56万人。

在这同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首席经济师布兰查德也警告,全球可能陷入第二次经济大萧条之中。他呼吁各国应该刺激国内消费,避免世界再陷入1930年代的困境中。

不过,其他经济师的看法迥异。梅西罗金融公司经济师洛朗蒂说:“我们处于衰退,不是萧条——最严重的损害会在今后9个月到12个月打击我们,而非未来的9年到12年。”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美国财政部7000亿美元救援名单再添92家银行
蒋介石计划反攻大陆 三次拒绝美国原子弹提议
专家:金融危机是美国的非中国的 不必过度恐慌
蒙代尔:中国将步美国后尘探底反转 建议中国每人发800元购物券
"欧元之父"蒙代尔:中国将步美国后尘探底后反转
美国《科学》杂志评出2008年十大科学进展
外媒猜测中国护航意图 美国表面欢迎内心担忧
美国“三巨头”濒临破产 中国市场如何进展?
别再喝多了! 美国科学家证实醉酒无方可解
图片新闻:
入住台北新家 大熊猫"团团"很紧张"圆圆"自在许多[组图]
"团团""圆圆"住进台北新家 宝岛掀起“熊猫热(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