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前三季GDP同比增长9.9% 千亿投资不存在低水平重复建设 -三部门就"困难企业可缓缴社保费"答问 可减负两千亿 稳岗数千万 -央行回购利率创逾六年来新低 银行业须防范境内外两个市场风险 -银监会研究银行高管降薪 企业高管将慎用逮捕措施 避免影响生产 -财政部大幅增加财政支农资金 全国猪肉价格涨势放缓蔬菜价格涨 -人保部:明年2400万人待就业 其中毕业生700万 正起草促就业政策 -外交部:坚决反对任何国家接收东突分子 海军护航准备就绪[答问] -中国不会靠人民币贬值来促进出口 全年吸收外资将超900亿美元 -传三鹿集团或将正式宣布破产 400多名代理商追讨10亿垫付退货款 -中国向津巴布韦转运武器无中生有 军舰护航显维护世界和平理念
首页>>国际经济
美国财政部7000亿美元救援名单再添92家银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作为7000亿美元金融救援计划的一部分,美国财政部23日宣布再拨47亿美元为92家银行提供资金援助。

财政部19日公布了已经获批的49家银行名单,它们将获助28亿美元。另外43家银行名单于22日公布,并于23日得到最终批准。

信用卡巨头美国运通银行称已经获得初步批准,将得到政府33.9亿美元的援助资金。最大的商业抵押贷款公司全国金融公司称已被批准获得23.3亿美元的援助资金。

财政部证实说,两家公司已经得到初步批准,但最终授权还要等律师起草与注资相关的法律文件后才能正式宣布。

23日公布的援助名单中,有14家未上市银行,它们是首批获政府援助的非上市银行。

美国财政部7000亿美元金融救援计划的目的在于通过购买银行股份,改善银行收支平衡,使银行恢复信贷能力。但目前有批评指出,得到政府援助的银行并没有按照国会最初意图来使用救援资金。

美联社22日就救援资金去向询问21家获得拨款超过10亿美元的银行机构,没有一家银行能给出详细说明。

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主席巴尼·弗兰克22日称,他将提交议案要求对部分救援资金的用途加以明确,并对获得援助的银行实行更为严格的监管,如要求银行按季度公布新增贷款情况并限制银行高管的收入等。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银监会研究银行高管降薪 企业高管将慎用逮捕措施 避免影响生产
银监会研究银行高管降薪令 具体操作有难度(图)
欧盟委员会批准德国政府救助本国两大银行
台湾银行有望在大陆开分行 千亿缓解台企融资难题
调查显示2007年美银行高管薪酬福利超16亿美元
利率风险凸显 银行信贷类产品"提前终止潮"涌现
银行将重返交易所债市 首批试点上市银行或为1-2家
银行为银信产品提供担保遭中国银监会叫停
图片新闻:
入住台北新家 大熊猫"团团"很紧张"圆圆"自在许多[组图]
"团团""圆圆"住进台北新家 宝岛掀起“熊猫热(组图)
更多 >>